阿银的小口袋

欢迎来到阿银的世界

喜相逢(1)

又名:和相亲对象被封在一起的那几天

 无刀,放心看,会和《定风波》交叉更新

 涉及一些游戏,应该不算长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 “相亲?不去!”

    朱正廷拿着手机玩游戏,头都没抬一下。

    妈妈苦口婆心,拿着一张纸硬等着朱正廷这局打完才递了过去:“也不是相亲啦,是妈妈朋友的儿子,你们订过娃娃亲的。”

    “娃娃亲?”朱正廷手机“啪”一下扣在了地上,嘴角扭曲道:“现在是21世纪吧!”

    什么年代了,还有娃娃亲?怎么不说指腹为婚呢!

    “是呀,你小时候还亲过人家呢,抱着不撒手,说要人家给你当媳妇儿……”妈妈笑得合不拢嘴。

    ???

    他听到了什么?

    抱着人家亲?让人家给他当媳妇儿?

   朱正廷脑袋要炸了:“怎么可能!我怎么没印象!”

    要真有这么一个小竹马,他怎么可能不知道!

    “哦,那都是六七岁的事了,他在国外上的学,今年才回来。”妈妈把纸往朱正廷怀里一塞:“这孩子长得真好看,难怪你小时候那么喜欢。”

    朱正廷被迫接过那张纸,一看——好家伙,头一次见到拿简历来相亲的。

    蔡徐坤,男,23岁,p大本科。一串的奖项把朱正廷眼都看花了——还是个学霸呢。

    唉?怎么还没毕业?这人大一大二干嘛去了?

    这倒是其次,朱正廷很快被蔡徐坤的长相吸引了目光:卧槽,证件照都这么帅,充钱了?

    果然,他的眼光从小就好。啧啧啧,可惜了,比他小两岁。 朱正廷惋惜地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“你去见一见,小时候玩那么好呢!”  妈妈坚持不懈,已经陷入了美好憧憬:“他们住得也不远,开车十几二十分钟就到了。要是结婚了多近呀!周末还可以回家吃饭。你徐阿姨可喜欢你了……”

    “停停停——”朱正廷赶紧打断了妈妈的幻想:“我不喜欢比我小的。”

  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“居然比我小两岁。”地铁公交都停了,车被姐姐开走了,朱正廷只好打了滴滴。前面的司机防护意识也很强,n95配护目镜,就差穿个防护服了。

    车上干干净净,香味也很好闻,像是栀子花的味道。栀子花本身香气馥郁,不知道这人怎么调的,闻起来清新自然,一点也不呛人。车前面放了串钥匙,串了个抱着胡萝卜的小兔子,有些旧,却很干净,看得出来经常被打理。

    “哎呀,正正啊,你去见一见呗,你都说了,是个帅哥,不去后悔的。”尤长靖回复了语音。

    朱正廷一手抱着一只小狗,一只手按下语音键:“纠正一下,是帅弟,我是帅哥。我才不喜欢小屁孩呢,跟养儿子似的。”

    尤长靖笑出了鹅叫:“什么呀,还没见就给人扣这么大个帽子,幼不幼稚是看人的,和年龄没有关系啦。”

    “害,不管了,先应付一下我妈。”朱正廷气闷地摸了摸狗子的头,差点被咬一口,吓得他往旁边一闪,“碰”地一头撞在了窗户上。

    卧槽!好痛啊!

    前面的司机从镜子里看了他一眼。

    朱正廷庆幸戴着口罩,不然他现在狰狞的表情只怕是吓得司机要报警。

    这狗子,怎么养不熟啊!搞得像他是狗贩子一样!

    上车前他专门问了司机能不能带狗,师傅表示不介意。

  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到了小区门口,朱正廷抱着小狗下了车,赶紧调出了绿马。

    朱正廷拿着妈妈给的地址乱走一通,还是没找到地方。于是站在路灯下给那个“困困困”发消息:你好,我到小区啦,请问你家怎么走啊?

     马上就是春节,寒风凛冽,朱正廷热乎乎的手指刚拿出来就僵了。草,这人在干什么?五分钟了,还不回消息!冻死他算了!

    —抱歉,刚才在开车

    —你在哪里?我去接你

  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—在一棵栀子树下面

   这不能怪朱正廷。他们小区绿化做得过于好了,放眼望去,只能看到树。至于他怎么知道是栀子树——树上挂着牌子呢。

    —方便开位置共享吗?

    冻得神志不清的朱正廷颤抖着开了共享。

   又吹了五六分钟的西北风,一个戴着n95、护目镜的人走了过来,看了看朱正廷,又看了看手机,小心翼翼道:“请问,是朱正廷吗?”

    低头一看,他手上的钥匙中还挂了个抱着胡萝卜的小兔子。

     这他妈不是刚才的滴滴司机吗!!!

     朱正廷傻了。

     刚才还当着他的面吐槽他幼稚,说来应付一下家长……救命啊!

    “呃,你好?请问是……”

    “是是是,我是朱正廷。”朱正廷尬得想挖个洞连夜回家:“我们走吧,外边怪冷的。”

    蔡徐坤没有反驳,一路沉默着带路。

    进了电梯刚转身,蔡徐坤指了指朱正廷的手:“你的绳子……”

      狗绳一半还在电梯外。

     “卧槽,我狗呢?!”

 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蔡徐坤好脾气地陪着朱正廷在寒风肆虐的小区里找了二十分钟的狗。

    “完了,我姐得打死我。”朱正廷叫苦不迭,这只边牧是他姐的掌上明珠,今天托他遛狗,好家伙直接给遛没了。

    今天回家之后估计朱正廷也要没了。

    “会不会跑外面去了?”蔡徐坤倒是很镇定:“你在小区外面下的车。”

    好了,你别提坐你车的事了。本来就因为丢了狗心惊胆战的朱正廷更加难受了起来。

    今天真是倒霉,当着相亲对象的面说他坏话,还丢了姐姐的狗。这就是出门没看黄历的后果。

    朱正廷的手机忽然响了,是妈妈。

    “贝贝呀,你在哪?”

     “我,我在蔡徐坤他们小区呢,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“五百万自己回家了,我以为你出什么事了。”

     卧槽,这狗子是真的狗,居然丢下他自己跑了!

  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虚惊一场后,朱正廷连声给蔡徐坤道歉:“对不起啊,让你吹了这么长时间的风,要不,中午我请客吧。”

    蔡徐坤沉默了一阵子,平静地回答道:“没关系。现在外面不安全,还是回家吧。”说完就要转身带路。

    朱正廷觉得尬得要死了,死活不肯再去蔡徐坤家:“啊,那个,我,我突然想起来还有点事,还是先回家去了。真的对不起!”他真诚地90°鞠躬以表歉意。

    他留给蔡徐坤的印象已经非常之糟糕了,人家出于礼节邀请他去家里,他怎么能这么腆着脸去!

     “……”蔡徐坤又是一段沉默,尔后低声道:“那我送你。”说着又要转头去停车场。

     朱正廷赶紧制止了他:“不用不用,我去打个滴滴就行了,不用麻烦你。今天真是不好意思,我改天一定给你赔不是!”

    话音刚落,朱正廷抓起狗绳落荒而逃,结果差点又被狗绳绊个大马趴,还是蔡徐坤眼疾手快拉住了他,才没一头栽花坛里。

    苍天啊!

    他和蔡徐坤这辈子还是不要再见了吧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回到家,蔡徐坤坐在沙发上捏那个小兔子手上的胡萝卜,一个人发着呆。

    门铃忽然响了。

    猫眼里一看,是朱正廷的脸。

    “?”

     “呃,真是对不起,我刚出去,小区封了……我能不能,能不能借住一下?”朱正廷厚着脸皮提出了请求,带着一个真诚无比的笑容。他在小区顶着西北风转悠了十几分钟,差点被保安当可疑人员逮起来。

   草,还别说,蔡徐坤本人比照片还好看,朱正廷一时间有点看呆了。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见他不说话,朱正廷硬着头皮继续保证道:“我会做饭,会洗衣服,会做卫生,水电钱我a给你,绝对不让你破费!”

     尬死总比看到“一男子于封控小区曝尸草丛”的新闻好吧!

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“没关系,你进来吧。”蔡徐坤大方地开了门,打开鞋柜给朱正廷拿了双拖鞋。

    朱正廷赶紧连连道谢,生怕蔡徐坤后悔了。

    进了屋,蔡徐坤示意朱正廷先坐沙发上,自己去了厨房:“喝点什么?”

    “白开水就行!”朱正廷哪敢要求什么,自己起身去端了水来,两个人坐在沙发上,面面相觑。

    朱正廷拘谨得像是来面试的,不经意间四目相对,连忙冲蔡徐坤微笑。

    蔡徐坤也礼貌地回复了一个笑。

    谁来救救他。

    尴尬到要窒息了好吗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离午饭时间还早,朱正廷默默地掏出了手机,试探道:“辣个,你,你玩游戏吗?”

    “……什么游戏?”

    呼,总算有声音了。再没有声音,朱正廷怕自己被寂静给淹死。

    “王者可以吗?”朱正廷再次试探。

    “……”蔡徐坤好像有一丝犹疑。见状,朱正廷连忙接话:“或者你玩什么游戏?我基本上都玩。”

    蔡徐坤看了看朱正廷,配合地也摸出了手机:“我玩得不太熟。”

     就算菜到能下饭,也比干坐在这里好!朱正廷赶紧答应了下来:“不要紧,我也一般般,娱乐嘛。”

    打开游戏,朱正廷就收到了一条来自“好困啊”的好友申请。

    看着自己“听听歌就不困了”的id,朱正廷老脸一红:怎么这么像情侣名啊!!!

    此地无银三百两地假装咳嗽了一声,朱正廷强行忽略了这个问题,点进了蔡徐坤的主页。

    好家伙,熟练度全是小绿豆,掺杂了几个蓝宝石。

     fine,青铜的好困啊同学,就让本王者来带你飞吧!

  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“你喜欢玩什么?”朱正廷在选英雄界面飞快地点来点去。

    蔡徐坤想了想,倒是很随意:“我选哪个都一样的。看你吧。”

    确实,毕竟都是小绿豆。

    “那……”朱正廷略一思考,选了个马可:“要不你先玩个瑶熟悉熟悉?”青铜的蔡徐坤,怕是连红蓝buff都分不清。

    “好。”蔡徐毫不犹豫地答应了。

    “狗情侣,又要输了。”

   楼上甄姬发了一句。

   朱正廷霎时间火冒三丈,但不想承认“狗情侣”的身份,正在想怎么发作,碍于蔡徐坤在场又没敢说话。

    “瑶瑶公主跟我,哥哥带你飞。”

    二楼韩信也发了一句。

    卧槽……?

     朱正廷傻眼了。这算是挑衅吗?他要不要说句什么?可他们又不是情侣啊!!!

    “瑶怎么玩?”蔡徐坤视若无睹,专心地研究游戏。

评论(26)
热度(34)

© 阿银的小口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