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银的小口袋

欢迎来到阿银的世界

定风波(15)

  朱正廷看着那张卡沉默了很久,久到他一抬头只看见了空荡荡的楼梯。

    他们离婚已经是半个月之前的事了。蔡徐坤一周前又预约这个干什么?退不了?

    想了想,朱正廷照着卡上的电话打了过去,问能不能退卡。

    “可以的,您在医院公众号上就可以退,只是要扣5%的手续费。或者您报一下身份证号,我现在也可以帮您退掉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“要退吗?先生?”

    朱正廷回过神来,低声道:“不用了,谢谢。”蔡徐坤为什么要撒谎?还是这么拙劣的谎言。难道他……

    抬头望了望空无一人的楼梯拐角,朱正廷心里砰砰直跳。

    蔡徐坤什么意思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想了半天没想出结果,朱正廷把卡装进兜里上了楼,打算去问个清楚。

    敲门的手刚伸出去,里面传来了蔡徐坤极度不耐烦的声音:“那是我儿子,跟你有什么关系?我也不缺你那点份子钱!我现在过得很好,不需要你假惺惺的关心!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朱正廷默默收回了手。

  他在跟谁打电话?不记得他以前谈过恋爱啊? 

     他现在过得很好?

    也是,毕竟那个叫黄明昊的可比自己年轻多了,看起来又是个活泼讨喜的性格,当然能哄蔡徐坤开心了。

    原来他喜欢这样的啊。

 毕竟自己年纪又大,又不会讨好他。

  呵,谁乐意讨好谁讨好!

    朱正廷气鼓鼓地转身,推开了婴儿房的门。丝毫没有察觉到自己的在意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满月酒定在晚上,中午朱正廷本想去外面随便吃点儿,可蔡徐坤家住在郊区,等他吃完饭回来都要下午了。

    不想浪费陪孩子的时间,朱正廷硬着头皮留了下来,和蔡徐坤、黄明昊坐在同一张餐桌上。

    不就是吃个饭吗?不说话就行了。朱正廷这样想。

    朱正廷习惯性要坐在自己平时的位置上,蔡徐坤却提前拉开了椅子,黄明昊配合地坐了下去,整个过程流畅自然,严丝合缝,就仿佛本来就是这样。

    “朱先生,你也坐呀!”黄明昊仰起脸,真诚地笑着招呼杵着发愣的朱正廷。

    抬眼看了看蔡徐坤,对方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,正在弯腰盛汤。

    蔡徐坤从前也是这样,每天吃饭前都会给朱正廷盛第一碗汤。

    是自己忘了,该让位了。

 抬头看蔡徐坤干什么,指望他出言让自己坐原位吗?

 痴人说梦。

    朱正廷在旁边坐下,眼看着蔡徐坤把汤放在黄明昊面前,还温柔地叮嘱他:“小心烫啊。”“嗯!坤坤哥好体贴呀!”还送了一个飞吻。

    “……”朱正廷立即别开了眼,埋头扒了一口白米饭,吃得专注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那是朱正廷最喜欢的番茄黄鱼汤。

    ……朱正廷一声不吭,硬气地看也没看那汤,只紧着面前的一盘子生菜吃。附近的都是些油腻的东西,他这段时间还没习惯。而他喜欢的都放在蔡徐坤面前,他又不想靠近。

    “吃点生菜,别老是吃肉。”蔡徐坤修长的手指伸了过来,把朱正廷面前的生菜整盘端走放在了黄明昊跟前。

    朱正廷刚伸出去的筷子就这么落了空。

    

  

  

   “……”为了看孩子,朱正廷忍了。 

    好不容易在梅菜扣肉里发现块瘦的,又被蔡徐坤捷足先登:“来,给你,这个不肥。”

   ……朱正廷再次忍了。

   旁边还有个酸菜炒魔芋,朱正廷犹豫片刻,夹了几块吃。这是附近他唯一还算能入口的菜了。

    “刘姨怎么放的菜,给,你最喜欢的魔芋。”蔡徐坤又把菜一盘子端走了。

    朱正廷捏着筷子停在半空。

 不必怀疑,蔡徐坤一定是故意的。不然怎么那么巧,次次把他正在吃的给拿走?

    “哎呀,朱先生,你别客气,想吃什么直接夹啊。”黄明昊一边坐拥最爱的菜色,一边热情地安慰朱正廷:“坤坤哥就是这样,别跟他计较。”

    计较,他怎么敢和蔡徐坤计较?哪次不是蔡徐坤说是什么就是什么?蔡徐坤让他往东,他哪里敢往西?

    之前也是,为了不让自己多吃饭,蔡徐坤不由分说就夺走了他的筷子,还叫他不要觉得委屈。  

     说得好像他敢委屈、委屈了就有用似的。

    “我吃好了。”朱正廷一直垂着眼谁也没看,把筷子往剩的大半碗饭上一放,拿了纸巾擦擦嘴角就上楼去了。

    刚转过身,眼泪就不争气地流了下来。

    结婚时候折磨他,离婚了也不放过,蔡徐坤到底想怎么样?看他像老鼠一样苟且偷生,他很高兴?

    什么不能退,什么专门送给他,蔡徐坤就是单纯的想侮辱他吧!连吃个饭都不让他好好吃,是有多恨他?

 最近怎么回事,总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,动不动就想哭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朱正廷忍气吞声上了楼,孩子也睡了,他只好安静地坐在摇篮边看着他,饿着肚子默默淌着泪。

     孩子像是知道爸爸在难过,蹬了蹬小腿醒了过来,朝朱正廷举起了手。

    “是要爸爸抱吗?”朱正廷擦了擦眼泪,笑着俯身抱起了孩子,在房间里来回走着。

    现在能给他一丝安慰的,只有这个孩子了。

    抱着孩子走了一阵子,黄明昊敲门进来。

   “坤坤哥说,你要是午休,就睡原来的房间。”

    “知道了。”朱正廷抱着儿子,头也没回。

    原来的房间?他怕不是又会做噩梦。而且他的儿子……能多看一眼他就想多看一眼。万一蔡徐坤真的和黄明昊结婚了,他怕是再想见孩子一面都难。

 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朱正廷一整个下午都在孩子房间里,蔡徐坤和黄明昊也一直没有来过,只有保姆中途来了几次。

    五点,蔡徐坤敲了敲门:“出发了。”言罢转身离去,一秒也没有停留。朱正廷收拾好东西,自己亲手抱了孩子下楼。

    门口,黄明昊坐在副驾,蔡徐坤站在车门口等他。朱正廷犹疑不定,最后还是俯身坐了进去,蔡徐坤紧随其后。

    朱正廷带孩子的时间其实并不多,他不怎么会把宝宝安置在儿童椅里,七拐八弯还没弄好,孩子都哭了。蔡徐坤叹了口气,伸出手要去接孩子:“我来吧。”

    看蔡徐坤熟练地安排好孩子,朱正廷低着头,沉默地把孩子的小手翻来覆去地抚摸。

    到了酒店,已经有不少人先一步到了。刚下车,就有几个人围了上来。朱正廷下车之前特意戴上了帽子和口罩,把孩子的摇篮盖子盖上。

    “恭喜蔡小公子满月啊!”

    “蔡总大喜!”

     一群人围着蔡徐坤恭喜,朱正廷拎着孩子站在一旁,黄明昊慢吞吞从车上下来,一副看好戏的样子。

    “哎呦,这是我们蔡小公子吧?”见蔡徐坤冷冰冰的不理人,一个男人瞅到了朱正廷手上的摇篮,很快转移了目标,作势要来看娃。

   朱正廷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,像一只竖起浑身刺的刺猬一样:“他还在睡。”

 “我听说,他们离婚了……”“啊?不能吧!蔡总不是投了那么多钱?”“不是刚生了孩子吗,这就失宠了?”“这种人,不都是骗到钱就跑的么……”“害,就是个生孩子的工具,什么宠不宠……”

   旁边窸窸窣窣的议论半遮不掩的,朱正廷听了个大差不差。

  骗到钱就跑。生孩子的工具。

 在别人眼里,他竟是这样的形象吗?也是,毕竟蔡徐坤比他有钱有势多了。无论受了多大的委屈,在旁人看来都是朱正廷的不对。

   “这位是……蔡总的先生吧?”那人又来试探地跟朱正廷聊天:“朱先生……”

     “有什么话进去再说,这么大的太阳。”蔡徐坤不知何时走到了朱正廷身后,冷若冰霜地打断了那人的话,又低声对朱正廷道:“先进去吧。”

    旁边的人群立即后退,给朱正廷让出了一条路。

  “蔡总没否认唉,没离吧?”“啥呀,是嫌他烦懒得理!”“真嫌他烦,今天能让他来?”“说不定是他死皮赖脸求着蔡总来的呢……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 

    朱正廷一声不吭地顺着蔡徐坤的指示走在前面,跟着服务员朝楼上走。蔡徐坤隔了两三步的距离在后面,身后是一溜儿想探个究竟却又不敢上前的人。

 他确实是死皮赖脸求着来的。这群人没有当面羞辱他,也是看在蔡徐坤的面子上。

 这就是狐假虎威吧,朱正廷这样想。

 不过他好像忘了,他只是问了一句,蔡徐坤毫不犹豫就答应了,哪来的什么“死皮赖脸”。

  只是自我卑微久了,失去了相信被爱的自信与能力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蔡徐坤订的这家酒店上菜非常快,饥肠辘辘的朱正廷把孩子交给随行来的保姆,见什么夹什么,风卷残云,生怕蔡徐坤又给端走了。

    怕外面觥筹交错之声吵到孩子,他们一家三口,加上黄明昊和保姆,五个人单独在一个包间。

     令人惊讶的是,蔡徐坤这次全程安静,并没有给朱正廷添堵。

    寂然饭毕,包间里满是尴尬的气氛。在场的没有一个人说话,就连瞻望也在睡觉,寂静得让人浑身发毛。

    保姆姐姐许是察觉到了不对劲,借口去了卫生间。

    朱正廷不想理那两个人,独自坐在了一旁沙发里低头看孩子。

 他的孩子,他能就这么看他一辈子。

 他的脸上浮现出不自觉的笑意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过了一段时间,孩子醒了,扑闪着大眼睛看着旁边的爸爸,伸出了小手。朱正廷赶紧把孩子抱了起来,伸出手指逗他玩。

    没玩多久,突然朱正廷的手机响了,是陈立农打来的。

   “明天再签不行吗?”朱正廷皱眉。

    “好吧,我马上过去。”

    座位上的蔡徐坤紧紧地捏着筷子,倒是黄明昊绷不住站了起来:“朱先生,你这是……?”

    朱正廷不舍地放下了孩子,把摇篮仔细地放稳当,这才冷漠地丢下几个字:“我有事,先走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吧嗒!

    是蔡徐坤不轻不重地把筷子丢在了桌上,碗碟碰撞,发出一阵清脆的响声。声音不大,但在安静的房间里格外清晰。

    黄明昊和朱正廷俱是一惊。黄明昊愣愣地看了看蔡徐坤,又担心地看了看朱正廷,最后强颜欢笑地试图打圆场:“哥,你看你这,怎么手滑了,小心点。”

    站在沙发旁的朱正廷看神经病一样看了蔡徐坤一眼,回头又看了一眼孩子,就头也不回地开了门要走,根本没有要理蔡徐坤的打算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“你眼里就只有工作。”

    蔡徐坤咬牙切齿地说了一句,仰起脸紧紧盯着朱正廷的背影。

 声音不大,却绷得很紧,像拉满的弓,蓄势待发。

    房间里极度的低气压吓得黄明昊站着也不是,出去也不是,傻在了原地。

  朱正廷想起从前,蔡徐坤也是这样挽留他在家。他每次都会服软,蔡徐坤也就放他走了。

  可现在,他侧过头扫了一眼旁边的黄明昊。

  黄明昊吓得一筛。

  朱正廷不想再装模作样、做小伏低了。

    背对着蔡徐坤的朱正廷闻言收回了开门的手,微笑着转过身来,平静地回答:“你想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蔡徐坤显然没料到朱正廷会这么问,噎了一下,看着地板硬邦邦道:“瞻望怎么办?”

     “那不如这样,”朱正廷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领,拍了拍袖口漫不经心道:“我每天住你家里,从早到晚照顾他。”

    蔡徐坤抬起头,惊讶地看着朱正廷。

    “等他长大了问我是谁,就让你身边这位告诉他,我是他爹给他请的保姆,还是不要钱的那种。”

    “怎么样啊?蔡大少爷。”

    朱正廷目光如炬,笑望着蔡徐坤,等待他的回答。

    他是不是有病?让自己陪儿子,他倒是愿意,可他哪里有时间?又以什么身份?

    已经离了婚,如果不把事业做起来,他在蔡徐坤面前永远卑躬屈膝,连看孩子都要申请。再加上又有了黄明昊这个新人,长此以往,孩子长大了认不认他这个爸爸都是问题。

    长痛不如短痛,现在趁孩子不记事,放手一搏,争取早些摆脱蔡徐坤的控制,把孩子抢回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四下里寂静得可怕。

   蔡徐坤握紧了手,死死地盯着朱正廷,哽了半天,只憋出一句“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

    莫名其妙被cue的黄明昊可算找到了插话的机会,干巴巴地笑道:“朱先生,我哥的意思是,至少把今天过完了再走嘛。”

    下一秒,黄明昊就被朱正廷飞来的眼刀给吓得往后又是一缩。

    “这位……黄先生是吧?”朱正廷微微笑着,继续无差别攻击输出:“想贤惠,倒也不必慷他人之慨。”

    “我没有你这种事事优先的好命。我连见一见自己的孩子都要看别人脸色。”朱正廷不愿多说,冷冰冰扔下一句“失陪”,转身利落地离开。

  只是他忘了,曾经,他在蔡徐坤那里也是事事优先的。

  一直都是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气头上的朱正廷,压根没发现自己话里的酸劲儿。窝了一肚子的委屈和火气到了公司。

    陈立农等在公司门口,一见他来就迎面道:“范总在三楼会议室等着了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站在会议室门口,朱正廷深吸一口气,练习了一下微笑,这才推门而入。

    “范总久等了,刚才有些琐事耽误了一阵子。”朱正廷接过陈立农递来的材料,亲手给范丞丞端了杯水。

    范丞丞笑着起身接了:“没有没有,刚才听说朱总家的公子今天满月?还没来得及道喜。这是一点心意。”说着,就示意助理把礼物递给陈立农。

    提到瞻望,朱正廷心里又是一痛。也不知道他有没有想爸爸,有没有哭,有没有饿。

    “范总客气了。满月酒不是我操办的,怎么好收礼。”

     可不能让客户以为是他办酒不请人!

    客套几句,范丞丞又解释道:“我明天凌晨的航班,所以才赶着来找朱总。”

    “之前跟您谈过的那个项目,不知朱总意下如何?”

     是还没有瞻望时,范丞丞就跟朱正廷提过的一个大项目。要是做成了,朱正廷的事业必定是一日千里,蒸蒸日上。

    他当时说再考虑一下,是因为他还在蔡徐坤的束缚之中,根本无法脱身。

    “是米国的那个?”

    “是。这段时间准备得也差不多了,我明天就先过去,要是朱总有意向,后续可以合作。只是估计得在米国待一段时间。”

评论(19)
热度(6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银的小口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