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银的小口袋

欢迎来到阿银的世界

还君明珠(33)

  自从得知了朱正廷三年抱俩的计划,蔡徐坤就更加积极地工作,也好赚些奶粉钱。主管姐姐刚一高升,他就接了班。

    

    这天蔡徐坤刚接待了一位客户,正要开始介绍项目就忽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。

    “是蔡徐坤吗?你先生朱正廷涉嫌寻衅滋事,现在在a大道派出所,请你立即过来一趟。”

    “我先生今天去朋友家了,诈骗也有点水平好不好?神经病。”蔡徐坤翻了个白眼嘲讽了一句,就利落地挂了电话。

    谁料对方再次打来,这次接电话的是朱正廷。

    “坤……是我,不是诈骗,他们真的是警察。”朱正廷的声音很低落,心虚里夹杂着一丝不易察觉的难过。

    蔡徐坤立马站了起来:“谁打你了?受伤没有?我马上过来!”说着就要往外跑。

    “不是不是,是我打了……”朱正廷更心虚了,连忙劝蔡徐坤道:“我没事,你不用着急。”

    也是,谁能打得过朱正廷呢?

    只是,他打了谁?为什么要打?

    话是这么说,蔡徐坤仍旧不放心,来不及问更多,跟客户告了假。

    对方本来似乎也并没有什么兴致,略一迟疑不知想起了什么,就沉默着转身拎上摇篮走了,一个字也没说。

    真是个奇怪的人,拎着孩子谈生意。这孩子倒也安静,居然一直没闹腾。

    蔡徐坤来不及想太多,工牌都没顾上取,就赶紧开车去派出所领人。

 

    找好停车位,蔡徐坤一路狂奔,刚巧警察又打电话来催,蔡徐坤一边接电话一边小跑,差点撞到一个神游的年轻人。

    “对不起对不起,你没事吧?”蔡徐坤拿着手机慌里慌张地道歉。

    对方看起来魂都没了,木木地答了一句:“我没……”

    “那就好,抱歉啊!”不等对方说完,蔡徐坤就继续朝前跑去:“哎哎,警察同志,我马上就到,我先生怎么样了?”

    

  

  

   上气不接下气地到了地方,朱正廷看见他进来,犹豫着起身:“我……”

    “怎么了?有没有受伤?”蔡徐坤一双手把朱正廷从肩膀摸到脚:“痛不痛?”

   旁边的警察一阵无语:“你应该问一问受害人痛不痛。你看看先生给人打得,都流鼻血了!”

    “啊?怎……”蔡徐坤这才站起身来环顾四周。下一秒,他的脸都要变形成五角星了:“林……林老师?”

    林继歪在对面的椅子里,鼻青脸肿的,连腰都直不起来。

    蔡徐坤大约知道了。许是林继又说了什么难听话,朱正廷没忍住才揍了他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“你先生来了,你自己说,怎么回事?”警察对朱正廷道。

     结果,朱正廷低着头,一手攥着蔡徐坤的袖子,愣是半天不说话。

    蔡徐坤心觉不对,拍着朱正廷的背哄他坐下来:“怎么了贝贝?是不是吵起来了?”朱正廷看了他一眼:“我……”

    他就说了这么一个字,眼里就一下子溢满了泪花,一转眼珠,狠狠地瞪了林继,吓得林继一哆嗦:“你你你,你要干什么?现在可是在派出所!”

    “林老师,我们贝贝虽然不怕打架,但绝对不会无缘无故打人。您是不是说了什么话,让他觉得被冒犯了?”蔡徐坤一手抱着朱正廷的背,一手掏出纸巾递过去,冷着脸发问。

    林继一听就炸了,伸出食指指着蔡徐坤:“你这是受害者有罪论?”

    “我不是受害者有罪论,而是您已经不尊重我先生很多次了,很难不让我怀疑。”蔡徐坤并不怵,直溜溜地盯着林继。

   这小子,结了婚怎么变得这么锋利起来?完全不是之前在他面前那个温顺谦和的学生样。林继见蔡徐坤这么硬气,于是转向了警察:“警察同志,我跟朱正廷离婚都快两年了,今天刚从医院出来,谁知道他怎么回事,从后边一脚踹在我腰上,不分青红皂白就打我!要不是保安报警,他不得打死我?”

    “是不是他说的这样?”警察再次发问。

    朱正廷一直低着头,手揣在口袋里,好半天才勉强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“你为什么打人?”警察继续提问。

    这次,朱正廷的头越来越低,一副死都不愿讲话的模样。蔡徐坤心疼,一下又一下地顺着他的背,轻声道:“贝贝不舒服吗?怎么去医院了?”

     “这是什么问题?”林继很是不满:“这和他打我有什么关系?”

    蔡徐坤头也没抬,冷冰冰道:“林老师,在我看来,我先生的健康比您为什么挨打重要多了。”

    从前也是如此,朱正廷小时候被一起玩的孩子抢了玩具,不服气和对方扭作一团,虽然小一岁也没落下风,把人家打得一屁股坐在地上直哭。林继在旁边拉偏架,还严厉地命令他跟别人道歉,生怕惹事被家长斥责。

    

  

     “你……”

    朱正廷摇了摇头,手在口袋里捏了又捏,好一会儿才摸出了一个被他捏得像鹌鹑蛋那么大的纸团,犹豫着递到了蔡徐坤手边。

    身旁的蔡徐坤接过了纸团,耐心地慢慢展开。看完纸上的内容,他把纸迅速重新揉成团,使尽平生力气狠狠地砸在了林继脸上:“我打死你!”

     “唉!你们两口子怎么回事!”警察眼疾手快摁住了冲过去就要动手的蔡徐坤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待蔡徐坤冷静下来,他才连忙回到朱正廷身边:“贝贝,没关系的,我们再换一家医院看看,他可能是检查,检查错了呢?”蔡徐坤的声音也低了下去,把朱正廷抱在怀里一下一下地拍着:“没事的,不会这样的……”

     说着说着,蔡徐坤的眼里也情不自禁流下了泪水,却还在安慰朱正廷:“我们明天就去b市看医生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已经看了第二次……”朱正廷的声音几乎不像是在说话,而是哭声凑成了几个字。听得蔡徐坤心都碎成了渣,恨不能把林继碾碎了丢给屎壳郎。

    警察捡起单子看了看,沉默地把单子展开放在林继眼前。

    林继看了,沉默一阵,嘴硬道:“呵,敢接盘破鞋,不是你活……”

    “你给我闭嘴!”蔡徐坤突然一声大吼,红着眼伸出一只手恶狠狠地指着林继——他曾经最敬重的师长。把林继唬得立马噤声。

    朱正廷本来就难过,听了林继的话更是又气又痛,却只是把脸埋进蔡徐坤的颈窝,带着委屈和浓重的鼻音小声辩解道:“我不是……”

    “你很好,你是最好的人,是他不配,别理他。贝贝,我们先回家,好不好?”蔡徐坤蹲下身,扶着泣不成声的朱正廷站起来,强作镇定地对警察道:“警察同志,他的医药费我们赔,但他得给我先生道歉。”

    “凭什么!”

    “凭什么?”蔡徐坤扭过头看着林继,冷笑一声,说道:“林继,你午夜梦回的时候,有没有想过我先生当时的痛苦难过?有没有心疼过你那个被你亲手杀死的女儿?有没有过哪怕一点点的愧疚?”

    “我……”

    “你没有。你只爱你自己。”蔡徐坤冷冷地转过头,缓和了语气继续调解朱正廷的情绪:“会有办法的,我们回家再说,好不好?”

    林继还是拒绝道歉。

    “不道歉也没关系。”蔡徐坤早就料到如此,只认真道:“医药费我们还是会赔。出了派出所,建议林先生找个贴身保镖——哦,还是三个吧。”

    “注意你的言辞!”警察警告了蔡徐坤。

    蔡徐坤不答话,又冷漠地看了林继一眼。朱正廷也瞪了过去,眼里像是灌满了烧红的岩浆。

    最后,林继不情不愿地道了歉,蔡徐坤赔了钱,扶着朱正廷慢慢走出去。

     一路上朱正廷都垂着脑袋,回到家更是直接扑在了蔡徐坤怀里大哭一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他们结婚半年多,一直渴望有两个孩子的朱正廷非常努力,蔡徐坤也非常地配合,按照他们努力的频率和热情,早该有了。

    朱正廷还重操旧业在蔡徐坤公司旁边开了舞蹈室,以图帮他减轻负担。

    可验孕棒都用掉了一箱又一箱,还是没有任何消息。

    当初在医院门口看到的那两个男人,他们的孩子都该满月了吧?

   朱正廷心里隐约感觉不妙,瞒着蔡徐坤自己去了医院检查。第一次结果出来,他也是不愿相信,又换了一家三甲,结果还是一样的。

    “你上次吃了很多保胎药,最后还是流产,对身体伤害很大。以后想自然受孕,几率非常小。”

    从医院出来,朱正廷精神恍惚,恨不得撕了林继——好巧不巧,刚到医院大门,他一眼就看见了人群中的罪魁祸首。于是他瞬间火冒三丈,不顾一切冲上去照着林继的腰就是一脚,又飞扑上去按住他的胳膊,一拳又一拳朝他脸上砸。

    想想他有点后怕,要不是保安离得近很快拉开了他们,万一把林继打出个好歹,赔钱倒是其次,进橘子就得不偿失了。

   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朱正廷万念俱灰,哭了很久,憋出一句:“我们……离婚吧。”

    他没有孩子是他自己不幸,不能牵连蔡徐坤跟着倒霉。他还有个姐姐,蔡徐坤可是家里的独生子啊……

    “说什么呢?!”蔡徐坤气得眉毛倒竖:“只是说几率小,又没说肯定没机会!”

    蔡徐坤把朱正廷从怀里扶起来,勉强地笑着去擦他的眼泪:“没事的贝贝,我们明天就去b市那家产科医院再看看,肯定还有其他机会的,好不好?”

    “可万一……”朱正廷哭得一抽一抽的。

     万一真的没有办法,他怎么能拖蔡徐坤下水呢?

    “没事的,没事的……我也不是非要孩子不可,你不用有负担……你喜欢孩子,我们,我们可以去领养两个……好不好?”蔡徐坤说话断断续续的,泪珠子也不受控制地簌簌落下,手上把朱正廷抱得紧紧的:“不要离婚,我不会和你离婚的,我好不容易才……不离婚……”

    朱正廷在蔡徐坤怀里哭得话都说不出来,把前半辈子所有的眼泪都流干了。

评论(19)
热度(48)

© 阿银的小口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