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银的小口袋

欢迎来到阿银的世界

还君明珠(32)

  “哟,儿子出息了,竟然要结婚了!”周锐一边拿着请柬看,一边给蔡徐坤发语音:“行嘞,下周六中午,爸爸保证到场!”

    蔡徐坤手机揣在围裙兜里,低着头切萝卜:“记得给爸爸带礼物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之前和林继的婚礼几乎全是朱正廷一个人操办的,这次加上蔡徐坤的帮忙,也算是轻车熟路。婚期定在了三月二十号。

    三月十八号朱正廷生日,蔡徐坤提出先去拍几组外景,却死活都不说去哪里拍,还特意拿眼罩给朱正廷蒙上了。任凭朱正廷软磨硬泡,蔡徐坤愣是不松口。这一举动搞得朱正廷越发好奇,一路上坐立不安。

    到了地方,蔡徐坤小心地牵着朱正廷下车。就在朱正廷以为可以看了的时候,被蔡徐坤一把抓住了手腕:“现在还不行呐,再坚持几分钟,啊?”

    一路上有台阶又有门槛,还有石子路,蔡徐坤干脆一把将朱正廷抱了起来,稳步前行。

    “你穿的啥呀?”朱正廷摸了摸蔡徐坤肩膀上的衣服,明显不是西装。蔡徐坤笑着看了看朱正廷的脸:“一会儿你就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终于脚踏实地,朱正廷乖巧道:“好了吗?蔡先生?”

    蔡徐坤站在朱正廷身后,倒数了三个数,摘下了朱正廷的眼罩。

   红白交错的塑胶跑道,绿油油的球场,翻新的教学楼,风里有一丝若有若无的栀子香。

    是他们当时高中的操场,朱正廷第一次遇到蔡徐坤的地方——改变了一个小闷葫芦的人生轨迹,也让自己得到了救赎。

   算不算是冥冥之中的安排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眼前没了蔡徐坤的影子,朱正廷揉了揉眼睛,转过身去找,却被一束洁白馥郁的栀子花挡住了视线。

    顺着花束往下,是蔡徐坤修长的手——他不知从哪里搞来的高中校服,倒也意外地合适。

    时光仿佛一下子回到了十年前。

    两个青春洋溢的少年,一场力量悬殊的较量,一生交错守护的开端。

    穿着校服的青涩少年举起手中的洁白花束,看着朱正廷,灿烂又带着点羞赧地笑了:“朱正廷学长你好,我是蔡徐坤。”

    “从前没来得及当面感谢,现在……我想,我想以身相许。”

    “可以和我结婚吗?”

    蔡徐坤单膝跪了下来,仰起红红的脸,笑容里浸润了满心的真诚与爱恋——就像栀子花花语那样,永恒的爱,一生的守候。

    眼前的人和十年前匆忙中一瞥的小小身影逐渐合二为一,朱正廷模糊了双眼,接过花,弯腰亲吻了这个纯真而又热烈的爱人。

    当年那个沉默的、单薄的十六岁少年,终于在二十六岁这年的春天,拥抱了当初的那轮明月——他藏在心里多年的璀璨明珠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婚礼前一天,最后核对了一切流程,俩人出发去领了证。

   回来时路过一家医院,刚巧看到一个男人,即使裹着厚羽绒服,仔细看也能看出来他已经有了孩子。只是他的表情中着实看不出一丝喜悦,整个人十分清冷。

   他身后不到一步的地方紧跟着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,双手微微伸出,小心翼翼地护在他身后。

   朱正廷盯着他的肚子移不开目光。

   真好呀!多幸运呀!他们马上就要拥有一个小宝贝了!幸福的一家人!

    前面的男人已经坐进了车里,朱正廷却听到他的先生扶着车门急切地问了一句“你怎么了?”

    朱正廷不由自主地跟着紧张了起来,停下脚步一直朝那边看。蔡徐坤伸手搂住了他的肩膀,和他一起回头。

    驻足片刻,确定没事之后,那车绝尘而去,朱正廷这才转过身,心中莫名其妙地有些难过。

    蔡徐坤拍了拍他的背:“我们也会有的。”

    “嗯!”听了蔡徐坤的话,朱正廷回过神,开始一路幻想他们抱着孩子、和孩子玩耍的情景。

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 婚礼现场,所有人都喜气洋洋。”到了致辞环节,蔡徐坤拿着话筒,深吸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“都说一切姻缘皆前定,早在我的先生还不知道我姓甚名谁、甚至没看清我长相的时候,我就已经把他藏在了心里。”

    “我感谢我的先生,在自己还是一个高三学生的时候,就不顾自身安危,救了素不相识的我。”

    “我感谢我的先生,在十年之后,还能记得我、愿意来爱我。”

    “能和我的先生走到今天,我觉得特别高兴,特别幸运,特别幸福。”

    说到这里,蔡徐坤转过头看向了朱正廷:“谢谢你,我亲爱的朱先生。”

    台下疯狂鼓掌。

    朱正廷接住了蔡徐坤的眼神,眼里逐渐起了雾。

    蔡徐坤把话筒递到朱正廷手上,握着他的手轻轻拍了拍。

    “我……”朱正廷有些噎住了。蔡徐坤连忙笑着抱住了他的后背,低声道:“我在呢,我在。”

    从前看着朱正廷受了伤,蔡徐坤只敢在旁边看着。看到朱正廷头上落了雪,蔡徐坤也不敢伸手帮他拂去。

    现在,他终于可以光明正大地把朱正廷抱在怀里,不让他再受一丝伤害。

    朱正廷深呼吸了几下,这才重新开了口:“曾经我以为我是一个特别不幸的人,失去了一些东西,一些人。”

    他五年的青春时光,十多年的真心仰望,都像落花一样,烂在了泥巴里,永远等不到那一阵温柔的春风。

    他的孩子,未及来到人世间,享受他的怀抱,就匆匆离去。

    “但就像我先生跟我说的那样,以往不可谏,来者犹可追。”

    “我不能囿于一片泥潭,我应该往前走几步——有一片炽热的阳光在等着我。这片阳光,能洗去我曾经被沾染的污泥,让我看见更广阔的风景,它永远照耀着我。”

     他曾和蔡徐坤说,还君明珠。而现在,他更恨,没有相逢未嫁之时。所幸即使相逢恨晚,也终究相逢。

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两人四目相对。

    朱正廷噙着泪花,声音也一抽一抽的:“我也很感谢,感谢我的先生……愿意从泥坑里把这颗明珠捡起来,擦干净,捧在手心。”

    “遇到你,是我最大的幸运。”

   说完话,朱正廷已经泣不成声。尤其是想起上一次婚礼林继只说了一句“我也是”,他更是泪如泉涌。

    其实是否真心,一切情意都有迹可循,只是自己当时一厢情愿,自我蒙蔽。

    来宾们鼓了掌,两位妈妈都在擦眼泪。

    蔡徐坤一手搂住了朱正廷,一手拿回了话筒,笑着说道:“我想补充一句:所谓的明珠暗投,暗的是所投之处,而明珠,永远是明珠。”

    台下掌声雷动,震耳欲聋。

    就像蔡徐坤曾说的,爱错人并不可耻,可耻的是收下了别人的爱意还不知回报,把所有付出认做理所当然。

    朱正廷直接扑在了蔡徐坤怀里,埋头痛哭。蔡徐坤也红了眼,轻轻拍着他的背安慰。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这天晚上回到新房,朱正廷趴在床上数收到的红包,越数越开心。

    蔡徐坤洗完澡,蹑手蹑脚地走到朱正廷身后,一个猛子扎了下去,把朱正廷吓得一把抱住了面前的钱堆:“啊——”

    “怎么,贝贝这是,要钱,还是要先生我啊?”蔡徐坤伸出一只手捏住了一张纸币,轻轻拽了拽。

    朱正廷惊魂未定,踢了蔡徐坤一脚:“哼,当然是要钱了。”

    “哦。”蔡徐坤松开手,滚到了床脚,背对着朱正廷。

    “噗!”朱正廷把钱全推到了地上,爬过去扒拉起了蔡徐坤:“我错了我错了,我都要,还不行吗?坤?”

    蔡徐坤挣开了朱正廷的手:“一点都不真诚。”

     “那……”朱正廷思考片刻,低下头亲了亲蔡徐坤的眼睛。

    “差点意思。”蔡徐坤不依不饶。

   “你什么意思?”朱正廷佯装生气,使出力气把蔡徐坤整个翻了过来,腿一抬就跨坐在了他身上,按着他的两只手居高临下地看着他:“哼,给你个机会,重新回答。”

   蔡徐坤作出一副紧张的样子,像少女看着恶霸一样,颤抖道:“你,你要干什么?我已经结婚了!”

    真是个可爱的戏精!

    “哈哈哈哈哈哈哈!确实已经结婚了,合法了——”朱正廷伸手朝蔡徐坤腰间挠痒痒,又一把拽掉了他睡衣的扣子,一边搓手一边笑着俯身:“那我可要——”

    “啊!”

    电石火光之间,蔡徐坤一把掀翻了朱正廷,反而坐在了他身上。散开的睡衣半吊在肩头,一些风景若隐若现,朱正廷忍不住伸出了手——

    蔡徐坤眼疾手快抓住了朱正廷的手腕,另一手点了点自己的唇:“不能白摸。”

    仗着有舞蹈功底,朱正廷一个起身亲了蔡徐坤一下,又躺回去冲着他笑。但是下一秒,朱正廷就觉得情况不妙——什么奇怪的东西又硌着他了!

     趁蔡徐坤松了手转身去拿什么东西,朱正廷飞快扒掉了他的睡衣。

    “贝贝不是早就把我吃干抹净了吗,怎么还这么着急。”蔡徐坤慢悠悠转过身来,手里的小盒子却被朱正廷一巴掌拍飞了。

    朱正廷也已经除去了衣裳,坐在傻眼的蔡徐坤面前颇有些幽怨地说道:“我都二十八了!”

    想让他等到三十八再生孩子吗!!!

    “谁说的,我们贝贝永远十八。”蔡徐坤明白了他的意思,笑着扑了过来。

评论(23)
热度(53)

© 阿银的小口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