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银的小口袋

欢迎来到阿银的世界

还君明珠(34)

  是大结局和3k+的彩蛋!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这天晚上,朱正廷是在蔡徐坤怀里哭着睡着的。

    低头看着他进入梦乡,蔡徐坤小心翼翼地擦干他眼角残余的泪水,轻轻在他的额头上落下一吻。

   他的贝贝只是勇敢地去爱了,去争取了,这样地全心全意,为何会换得这样的结果?那个林继怎么不去死呢?

    慢慢地把朱正廷抱回床上盖好被子,蔡徐坤坐在床边看着他发了很久的呆。他的整颗心像是被人用刀子割了百八十个口子似的,哪哪都疼。

    手机响了一声,蔡徐坤本不想回,可看到是今天那个大客户,赶紧揉了揉眼睛出了卧室。

    如果要去医院,指定要花一大笔钱。

    话说这客户也真奇葩,带着小婴儿谈生意就罢了,居然还半夜三更找他要材料。

    发完材料,蔡徐坤想起那个香香软软的小宝宝——虽然隔着一层纱看不真切,但他已经感受到了独属宝宝的奶香味。

    朱正廷那么喜欢孩子——林继那落井下石的表现深深地刺痛了蔡徐坤的心,他握紧了拳头。

   第二天朱正廷五点多就醒了,是被噩梦吓醒的。

     他梦到林继手里抓着他那个未曾谋面的女儿,手上的血淋漓不尽,还对着他笑。自己却被铁链捆得紧紧的,一动也不能动。

    透骨的寒凉,彻底的绝望。

     心脏碰碰跳得都要飞出太阳系,朱正廷猛地坐起身来,满头冷汗。

    “贝贝?”蔡徐坤迷迷糊糊刚睡着,也顶着个鸟窝头跟着坐了起来,抱着朱正廷在他脸上蹭了蹭。

    蹭到了他冰冷的泪水,蔡徐坤霎时间清醒过来,急急忙忙转身拿了纸来给他擦额头:“贝贝,我在呢,我在呢……”

     朱正廷的泪水更汹涌了。蔡徐坤这么好,如果因为自己,让他连个孩子都没有……朱正廷不忍心。

    就算蔡徐坤表示无所谓,朱正廷自己本身也是特别喜欢小孩子的。当时刚和林继结婚他就表达了这个愿望,奈何林继根本不理他。最后好不容易有了孩子,还……

    ——现在,他的梦想彻底破灭了。

     “贝贝,没事的,真的没事。”蔡徐坤像哄小孩一样拍着他的背,亲了亲他的眼角:“我忙完这个项目,我们就一起去b市那家产科医院,好不好?”

    那是全国最富盛名的产科医院。

    朱正廷侧过身反抱住了蔡徐坤的腰,哽着嗓子呜咽了一声。

   

   这件事,蔡徐坤叮嘱了朱正廷不要告诉包括双方父母在内的任何人,自己紧锣密鼓地四处打听去b市医院的事,提前挂了号,订了酒店。

     “几率是很小,但严格意义上说,还是有可能的。”

    蔡徐坤握紧了朱正廷的手。

    “现在就两个办法。你们不急的话,平时多试一试。”

    他们平时已经非常努力了。朱正廷一只手扒住了桌子:“还有一个呢!”

    “也可以试管。现在技术比较成熟,成功率还是很高的,就是孩子爸爸比较辛苦,费用也高一些。”

    朱正廷想都没想:“要多久?”

    “看运气了,快则一两个月,慢的几年的也有。”

     “那,那总比没有希望好……是不是?”朱正廷湿了眼眶,笑着抓住蔡徐坤的手腕:“我们做试管,好不好?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蔡徐坤看着朱正廷笑着流泪的模样,忍着没有立即答应,转而向医生道:“医生,您说的辛苦,指的是?”

    听完医生的介绍,蔡徐坤很久没有讲话。

    上一次因为林继的缘故,朱正廷吃了那么多药——那单子上的数量,比他前半辈子吃的药加起来都多。蔡徐坤只见过一次,足以让他胆战心惊。可即便如此,孩子还是没了。

    这次的路更加艰险,吃药打针一个不落,万一还是……他怕朱正廷崩溃。

    如果不让朱正廷试,他又必定难过万分……可这样,至少他不用白白遭一场罪……

   “贝贝,要不,要不……”蔡徐坤噎得说不出来。

    他不敢说。

    他不想断绝朱正廷最后的一丝希望。

    朱正廷似乎已经感觉到了他的态度,立马抓着他的肩膀不停摇晃:“让我试试吧……我不怕疼,不怕打针吃药,我不怕……求你了,我,我真的想要一个孩子……”

    “医生说了,成功率很高的……好不好蔡徐坤?我求你了……”

    “如果你们做试管,建议越早越好。即使是自然生产,也是年龄越大风险越大。”

    “我真的等不起了……”朱正廷眼睛酸胀得有些痛,眼泪跟淅淅沥沥的秋雨一样连绵不断。

     朱正廷今年已经二十九岁,马上就是最佳生育年龄的尾巴。

     望着眼前爱人逐渐模糊的脸,蔡徐坤猛地用手背擦了眼角,一把将朱正廷按进了怀里:“好,我们试试。”

     两人都做了一系列检查,幸运的是他们的条件尚可,医生说有希望。

    朱正廷恢复了信心,按照医生的嘱咐,吃药打针,积极锻炼。

     看他桌上堆成小山的药,每人都要被腌入味儿了,蔡徐坤心里非常不是滋味,可又没办法替他。他只能潜心学习各种各样的菜式,想尽办法让朱正廷能口中有味道,以期盖住那苦人的药气。

     第一次,胚胎已经移植,可是不到一个月就没了。   

     第二次,也只是多保了一个月。

     已经又到了万物生长的时节。

     小草绿了,桃花开了,大自然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斥着生机勃勃的味道。

    “你是不愿意来了吗……”朱正廷跪坐在床上,低下头摸着自己平坦的肚子喃喃自语:“宝宝,爸爸这次准备好了,爹爹也准备好了,你什么时候来啊……”

    半晌。

    “……你还会来吗?”

    像寂静的天地之间有一枚硬币悄然落地,回声寂寂。

     朱正廷的眼泪把膝盖都打湿了一片。

     房门外,蔡徐坤捂着口鼻拼命忍着哭泣,紧紧地抓着门框,指节发白。最终还是憋不住,一路跑到了楼下才坐在地上哭出了声。

    朱正廷频繁地打针吃药,加之又两次失去孩子,他日渐消瘦、憔悴,精神也大不如前,眼里是盖不住的疲惫。

     这简直就是拿钝刀在割蔡徐坤的肉。

    “贝贝,我们……就我们两个人,也很好,是不是?”这天又去医院做检查,蔡徐坤看着指标正常——都是朱正廷拿药堆起来的。他终是舍不得朱正廷继续自我折磨,想劝他放弃:“我查过了,等我三十岁,我们就可以去领……”

    朱正廷听明白了蔡徐坤的意思,疯狂地摇头:“不,不,我会有孩子的,我又没有做什么亏心事……我为什么不能……”

    “贝贝,你这段时间的样子……我看了真的很难受。”蔡徐坤站在病床边把朱正廷的脑袋轻轻抱在怀里,不想让他看到自己难过的表情:“我知道你喜欢孩子,可是我不希望以你的健康为代价……和你在一起,我是希望你快乐的,我不想看你这么煎熬……”

    蔡徐坤胸前的衣服被沾湿,朱正廷沉默了好久。

    他当然知道,蔡徐坤是为了他好。

    他怕没有孩子,会遭到长辈的非难,会受到流言蜚语的谴责,会在将来某一刻蔡徐坤想要孩子而自己却给不了他的时候,成为刺向自己的利刃。

    这是他好不容易得来的幸福,他拼了命地想抓住。

    他也害怕,自己这样无休止的、近乎疯狂地想要孩子,会消磨掉他和蔡徐坤之间的感情。这件事,对于他们俩来说,都是一种折磨。

    可是,他真的不甘心。他从五年前就开始盼着有自己的孩子了。

    “最后一次,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朱正廷坐在病床上,双手抓着蔡徐坤的袖口,仰望着他梦呓般说道:“最后一次,最后一次……如果……我就认命,好不好?让我再试最后一次……”

    低头对上朱正廷盈盈闪光的眼,蔡徐坤再一次心软了。

    心惊肉跳地又试了一次。

    “已经渡过了三个月的危险期,但还是不要掉以轻心,遵照医嘱按时产检。”

    朱正廷的生命一下子被整个点亮,他兴高采烈地双手捧着并不明显的肚子,时不时侧过脸看看蔡徐坤,脸上还挂着泪珠子。

    “坤,我们,我们有孩子了……”

    “是的,我的贝贝也有小宝贝了。”蔡徐坤一手绕后搂住他的腰,一手扶在他手肘,轻声细语道:“我会保护好你们的。”

    无论是朱正廷,还是他们的孩子,都是稀世明珠。

    蔡徐坤心中发誓:我一定会的,不惜任何代价。

    得知了这个好消息,两家父母都喜不自胜,又各自给打了一笔养娃基金。

    “这是我问了一个客户,听说他家先生就是这么吃的,最后孩子就六斤二两,生得也容易多了。他家儿子现在一岁了,可能闹腾了!医生也说可以照着吃。”蔡徐坤把打印出来的食谱拿给朱正廷看:“咱们有两个,更得小心。”

      朱正廷看了一眼食谱,立即变成了苦瓜脸:“这也过于健康了吧!和尚都不带这么吃的!”

    “贝贝,我们就忌口这九个月,而且我听说双胞胎很容易早产,兴许能少吃一个月。”蔡徐坤围着围裙坐在餐桌旁掰西蓝花,笑着侧过脸来哄他:“我保证做得香喷喷的,好不好?”

    “好吧……啊!”朱正廷一声惊呼,一只手捂住了肚子。

     “怎么了怎么了?”蔡徐坤吓得菜筐差点翻了,赶紧跑过来扶住了朱正廷的胳膊:“哪里不舒服?”

    朱正廷懵了半天才回答道:“他,他们,他们动了。”

    “我听听!”蔡徐坤破涕为笑,迫不及待地把耳朵轻轻贴在了朱正廷的肚子上。

    等了好一阵子,蔡徐坤的脖子都酸了,突然间弹开了耳朵也“啊!”了一声。

    “贝贝,他踢我!”蔡徐坤撇着嘴向朱正廷告状。朱正廷笑开了花,揉了揉蔡徐坤的脑袋:“哪个踢的啊?”

     蔡徐坤呆了呆,索性无赖道:“我不管,到时候一人得打一下屁股。”

    “我现在就可以先打你的屁股。”朱正廷露出了核善的微笑。

    “哦,我说的是他们打我,他们打我!我给他们当马骑!”蔡徐坤见风使舵,立即笑得像一朵向日葵,殷勤地给朱正廷锤了捶腿。

    “哼,这还差不多。”朱正廷叉起了一块切好的水果,送到蹲着的孩子爹嘴边。

    蔡徐坤心满意足吃了,又仰着脸望着朱正廷道:“贝贝有了小宝贝,也要第一爱我。”

    “好。”朱正廷笑着应了,顺理成章亲了亲蔡徐坤凑过来的脑门儿。

  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新文《喜相逢》大约下周开始~《定风波》也会接上!

  欢迎看看我主页合集的其他已完结存货呀~

评论(32)
热度(7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银的小口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