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银的小口袋

欢迎来到阿银的世界

Q:在有了灵感之后写到一半就卡住了该怎么办☹️

我也遇到过这样的情况(/_\),写一半写不下去,好痛苦!我一般会这样:

既然卡住了,那就顺其自然关掉文档,做点别的事放松一下思维,不刻意去想它。去学习、玩耍,看看喜欢的书,永远不知道会在哪个瞬间灵光乍现~我的很大部分想法都是日常生活中忽然想到:唉?x情节是不是可以像我见到的这件事这样来写?比如《还君明珠》中kt散步的江边,写的时候我脑子里想的是我常去散步的地方~

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有灵感,确定故事的主要矛盾,具体情节就围绕它来走,可能写起来顺畅一点。

比如最开始想写《定风波》,确定了先婚后爱的梗,主要矛盾就是:因为结婚的原因不是爱,一个不会表达,一个心存偏见。可以看到,很多剧情都是建立在此基础上的,这样卡住的几率小一点点~包括困困不愿开口的原因(被爹爹伤透了心),其实是后来才偶然想到的(捂脸

总之,我觉得有灵感了却半路卡住,可以暂时放下,多观察生活。也可以分析自己故事中的核心冲突,从中寻找剧情走向(●'◡'●)

评论(2)

© 阿银的小口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