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银的小口袋

欢迎来到阿银的世界

定风波(10)

  很快,蔡徐坤推荐给他的助理小姑娘提着朱正廷的电脑和一堆文件来了,身后还跟了一个年轻人,提溜着一大包尿不湿。

    听了两人道喜的话,朱正廷笑容可掬,给俩人一人包了个大红包:“这段时间辛苦了。你们也沾沾喜气,早点有个着落。”小姑娘羞红了脸,连连道谢,一溜烟跑了。年轻人接住朱正廷的眼神,点了点头,利落地转身离去。

    朱正廷从尿不湿袋子里找出了一个文件袋,抱着小跑上了楼。

    书房里,他颤抖着拿出账本,又打开电脑上了银行网页。

    开着空调,朱正廷的手指还是把账本的角给捏湿了,额头也汗津津的。他顾不上擦汗,一遍又一遍核对数字。

    最终,他长舒一口气,瘫坐在椅子里,笑着闭上眼睛。眼角却泪水长流,落进了他的衣领,透心地凉。

     半夜三点多,蔡徐坤发来消息,问朱正廷睡着了没有,孩子闹不闹。

    朱正廷拍了张照片:“刚喝了小半瓶奶粉,睡着了。”“你也早点睡。”

    “好。”朱正廷简单回复,又坐在摇篮边出神地看了很久,困得趴着睡着了。

    在妈妈家住了三天,蔡徐坤又暗示他带孩子回家去。“我请了阿姨,你把孩子带回来,也好去公司。”

    朱正廷想了很久,一咬牙发了消息出去:“今天中午有空吗?我想去吃日料。”

    那边很快答应了:“好啊,我也想你们了。”朱正廷只发了地址并没有说别的,收拾好东西早早去订了一间包厢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蔡徐坤进包厢门的时候笑容满面,一身西装还没换下,一看就是下了班匆匆赶来。他搜寻了一圈没看到孩子,望着朱正廷笑问:“咱们儿子什么时候到?”

    “我走的时候他还睡着,舍不得叫醒。”朱正廷笑着拿出手机,坐在了蔡徐坤身边:“你看,我拍的小视频。”

    小孩睡着,不知是不是做了梦,小手挥了几下,哼哼唧唧的。软软糯糯的小宝宝,这段时间也微微长开了点儿,可爱多了。

    “他长胖了。”蔡徐坤笑得合不拢嘴,习惯性伸出手去揽朱正廷的腰:“辛苦你了,正正。”

    朱正廷一下子站了起来,笑道:“我去催一下,好饿。”

   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上了菜,蔡徐坤边吃边问道:“你这几天感觉怎么样?还好吗?还疼不疼?”说着就伸手摸上了朱正廷还没有完全恢复的肚子上。

    孩子还没满月,朱正廷的肚子还有些松松软软,像刚怀上他那会儿似的。

   “挺好的。”朱正廷一笔带过,给蔡徐坤夹了菜:“你试试这个,我觉得很好吃。”“好!”蔡徐坤兴致勃勃,收回手继续吃饭,话里话外都十分感慨:“我们好久没这么好好吃过饭了。”

    一块寿司吃到一半,朱正廷微微笑着,说道:“我们有今天,都多亏了你。”

      趁蔡徐坤愣住,朱正廷轻声细语,表情非常之真诚:“如果不是你力挽狂澜,我今天还不知道是个什么样呢。”

    “是我托你的福气。”蔡徐坤停了筷子,轻轻握住了朱正廷的手:“谢谢你,让我有了一个家。”不知为何,朱正廷发现他的眼里竟然有泪光晶莹。尔后,蔡徐坤近身来抱住了他,毛茸茸的头发让朱正廷觉得脖子里痒痒的。

    朱正廷忍住没推开他,继续道:“你是一个很好的人。我特别,”他深吸了一起,郑重道:“特别感谢你当时雪中送炭,帮了我一个大忙。”

    “我……”怀里的蔡徐坤似乎想起身说什么,被朱正廷一把按了回去。

    “可以看出来,你是一个非常,”朱正廷慌张地打断了他,咽了口空气,勉力笑道:“非常,信守承诺的人。”他把“信守承诺”四个字念得很重。

 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

    “你这话是什么意思?”蔡徐坤一下子挣开了朱正廷的拥抱,明显的有点难以置信,又好像带着一丝期望。就像被蛇咬过的人见了草绳。

    话都说到这份上了,朱正廷干脆吃了秤砣铁了心,坚持微笑,直视了蔡徐坤的双眼:“我带了东西给你,算是对你的报答。”说完就从旁边桌上的包里拿出了一沓纸。

    “这是支票,这是协议书。”朱正廷心跳得飞快,像个服务生一样跪坐在地,把东西一样样摆在蔡徐坤面前:“这张是本金,这张是利息,我照你公司股价算好了,只多不少。”

    蔡徐坤眼里,有什么东西熄灭了。

    他看也没看那些东西,死死地盯了朱正廷好几分钟,盯得他都想夺门而出。

   “蔡总,你看一下,没问题的话,”朱正廷硬着头皮伸手指了指窗外:“对面就是民政局,我们下午就——”

   “蔡总?”蔡徐坤打断了他。

    朱正廷紧张地抓着膝头的裤子,努力维持着微笑,小心翼翼地改了称呼:“蔡先生?”

    “原来今天是鸿门宴啊!”蔡徐坤冷笑一声,把筷子随手一丢,撞上碟子发出清脆的响声。他拿了纸巾慢条斯理地擦了嘴角:“我今天能活着回去吗?”

    毕竟,朱正廷可是有给他下药的前科。

    “怎么会呢?”朱正廷赔着笑,解释道:“你一分钱没损失,还有了个儿子。不算亏。”

    蔡徐坤丢掉纸巾,起身居高临下地看着他,反问:“不算亏?”

    “朱正廷,你觉得这一年是我赚了?”

   “……”朱正廷虽然很想说“难道不是吗”,却低着头没做声,像个认罪的犯人。

    孩子是他生的,钱是他还的,蔡徐坤费了什么力?可不就是白得一个儿子吗?!

    “一分钱没损失?!”蔡徐坤气笑了,大声重复了朱正廷的话:“有了个儿子?”

  “朱正廷,在你的计划里,我怕是这辈子都见不到我儿子了吧?”蔡徐坤弯下腰,一把抓住了朱正廷的衣服领子,强迫他和自己对视:“把我当猴耍,你很高兴?”

    朱正廷看着他猩红的双眼,低声坚定道:“我只是不想离开我的儿子。”

    “你不想离开他?”蔡徐坤使了力气,朱正廷脖子被扯得生疼,不得不跟着站了起来,被勒得一阵咳嗽。

    蔡徐坤松了手,又盯着他沉默了好一会儿,才哑了嗓子低声问道:“那我呢?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朱正廷想了想,回答道:“我每个月带他去看你。你要是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“谁他妈问你这个!”蔡徐坤像是突然着了魔,一把将朱正廷掀到了墙上,按住双肩猛地吻了上去。

    一大波不太美好的回忆席卷而来,如滔天巨浪一般把朱正廷狠狠地拍在岸边的礁石上,撞得他遍体鳞伤。

    从前他寄人篱下,现在,他终于有了反抗的资本。

    于是他连打带踢,还踩了几脚,才把蔡徐坤从自己身上推开:“蔡徐坤你干什么?再这样我报警了!”

     “报警?”蔡徐坤一个踉跄,后退了好几步才站稳。他先是疑惑地反问,继而大笑道:“我亲我先生,怎么还犯法了?!”

    朱正廷拿起纸巾使劲擦嘴巴,又大声道:“蔡徐坤你有病?是你自己答应生完孩子还了钱就放我自由的!你现在又反悔了?”

    朱正廷说完,忽觉嘴里一阵腥甜,拿起纸一看,才发觉下唇破了,正在渗血。

    差点跌坐在地的蔡徐坤愣了一下,但很快又笑了:“放你自由?”

    “怎么?朱正廷,和我结婚这一年多,是我哪里亏待了你吗?”

    “在你眼里,我没被你折磨死,就是不亏待吧?!”朱正廷唇上的血勉强止住,他看着蔡徐坤,嘲讽了起来:“我不过是你花钱买来的金丝雀罢了。”

    “我知道,你有恩于我。所以这一年我毕恭毕敬,唯命是从,每天走在钢丝上一样,哪里拂过你的意?”

    “你想和我结婚,我结了。”

    “你拿我当发泄工具,我忍了,甚至还要求着你上我。”

     “你要孩子,我也生了。”

    “怎么现在我想让你履行承诺放我自由,你就不愿意了呢?”

    “蔡大少爷,您究竟想怎样?”

     朱正廷是真的不明白,蔡徐坤到底想干什么,难道花一大笔钱就是为了折磨他?看他俯首帖耳,战战兢兢?

    “你每天走钢丝?”蔡徐坤仿佛听了什么笑话,笑得很开心。

    “到底是谁每天在走钢丝啊?”

     “想上你我直接就上了,为什么非得结婚?”蔡徐坤收了笑,看着朱正廷认认真真道:“那么多人争着抢着想爬上我的床,我凭什么就对着你低声下气小心翼翼啊?”

    这话说得相当不尊重,朱正廷一听就炸毛了,气得浑身颤抖,也跟着口不择言起来:“被你随时随地想操就操,还是我的荣幸了?我是不是该磕头谢恩啊?”

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“你闭嘴!”

    蔡徐坤突然大吼一声,紧跟着却连腰都直不起来,声音也低了下去:“朱正廷,我真想看看你的心是什么做的。”

    “这一年多,就是——咳咳咳”嗓子用力过猛,蔡徐坤咳得扶住了墙,好半天才直起腰继续道:“就是座冰山,我也该捂化了!”

    朱正廷一惊,看着一桌没吃完的菜,安静了下来。

    相对无言了好几分钟,空气都要凝固了。

    他好像把蔡徐坤惹急了。

    不行,不能重蹈覆辙。得先把人稳下来。商人嘛,得和他谈利益。

    于是,朱正廷慢慢地摆出了自己的条件:“证我跟你领了,孩子我给你生了,现在钱我也还上了,蔡先生——”

    “你告诉我,你还想要什么?钱不够的话,我可以再加。”朱正廷没有大吼大叫,而是温和地笑着望向了他。

    蔡徐坤当年不就是这样羞辱他的吗?这一瞬间,朱正廷有种大仇得报的快感。

   靠在墙上的蔡徐坤果真疯了,他冲到桌边拿起支票哗啦几下撕得粉碎,揉成一团狠狠地摔进了朱正廷的汤碗里:“谁稀罕你的臭钱!”

    “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蔡徐坤看着朱正廷大笑不止,仿佛真的看了什么一级喜剧笑到不能自已。

   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对面的朱正廷被蔡徐坤这疯狂的行为吓懵了,噎得一个字也说不出来,就这么呆呆地看着他。

    “我真贱!”

     蔡徐坤一屁股坐在地上,双臂放在立起的膝头,仰望着朱正廷,一边抑制不住地掉眼泪一边笑着说道:“朱正廷,你从上铺探出头问我要不要一起去吃晚饭的时候,笑得多好看啊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朱正廷持续呆住,想了好一阵子才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。蔡徐坤突然提这个干什么?

    “我跟你表白,你拒绝我,没关系。”蔡徐坤抬手随便抹了一下眼角,又道:“你来找我帮忙,那么大一笔钱。要是别人,我根本不会跟他多说一个字。”

     “可……”蔡徐坤颤抖着深吸了一口气,眼前的朱正廷已经模糊不清:“可那是你啊。”

    “朱正廷,我当时的情况比你好不了多少。”

    “我刚从我爹手里把公司抢回来没几年,那么多钱,几乎是我三分之二的家底了。”蔡徐坤转身拿起朱正廷带来的协议书,低着头边看边道:“我压根没想过让你还钱。我只是……”

   

 

    蔡徐坤翻了一页,看到了明晃晃的“抚养权归甲方所有”。

    甲方,是朱正廷。

    他合上协议,抬起头来看着他儿子的爸爸,认真道:“朱正廷,你到底有没有……哪怕一秒钟,真的爱过我?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朱正廷想后退,却发觉自己已经靠在墙上,退无可退。他看着蔡徐坤的笑容,沉默了。

     “到头来,你连骗我都不愿意了。”蔡徐坤挣扎着起身,一步步朝朱正廷走了过来。

    朱正廷往旁边挪了几步,沉声道:“你爱我,我就一定要爱你吗?不爱你,难道我就有罪吗?”

   “蔡徐坤,我说了,很感激你的帮助。”

  “所以我按照要求结了婚,生了子,还了钱。”

 “当时给你下药,是我不对。可你不也报复回来了,我也没有反抗吗?”

    “现在我把利息翻倍还你,我不要你的钱,我只要这个孩子。我们该两清了。”

    蔡徐坤停下了脚步,雕塑一样看了朱正廷很久。

    看得朱正廷浑身发毛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蔡徐坤忽然点了点头,转身拿起那份协议卷成一个管子在手心里敲了敲,侧过身来,冷了声,说道:“既然如此,我们离婚。但我不多要你一分钱,孩子归我。”

    “凭什么?他是我生的!”

     一提到孩子,朱正廷急了,冲过去用胳膊框住了蔡徐坤的脖子,脚下一个扫堂腿把他放倒在地,压低了嗓子威胁道:“蔡徐坤,不要逼我去法院告你。”

    三岁以下的孩子,是会判给爸爸的。

    蔡徐坤不慌不忙,捏着朱正廷那份协议的手慢慢松开,微微抬起想去摸朱正廷的脸:“看来,你是真的很恨我。”

    “少废话。”朱正廷头一偏躲开了蔡徐坤的手,冷着脸继续:“你识相点,拿上本金和利息,我们好聚好散。日后我还可以让你来探视他。”

     “要是我不签呢?”蔡徐坤收回手,就这么躺在朱正廷怀里看着他笑。

     朱正廷咬牙切齿,手上的力气不知不觉间加大了许多:“那你这辈子都别想再见到你儿子。”

    蔡徐坤脸上憋得有些红,却丝毫没有挣扎,梗着嗓子道:“就算你勒死我,我也咳咳咳——不会签……你这个——狗屁协议。”

    “你……”朱正廷看着蔡徐坤的脸色有些害怕,怕把人真的勒死了,于是微微松了手。

    孩子爹趴在地上一阵咳嗽,捂着脖子道:“你去告我啊,或者带着他连夜出国去。”蔡徐坤眼中带着一丝泪光,嘴上还在笑:“你尽管去。”

    他说的这些,朱正廷不是没有想过。否则,也不至于出此下策。

    可现在他公司里的一大半项目都是和蔡氏集团合作的。很多股东也都是看在蔡徐坤的面子上才没走。现在刚赚了些钱,若是得罪了蔡徐坤,他一撤资,这圈子里根本没人会再拉他一把。

    难道要让小小的孩子连奶粉都吃不起吗?

   还有妈妈……她年纪大了,身体也不好。

   进也不是,退也不是。

   “蔡徐坤你怎么不去死啊!”

    朱正廷愤恨无比,一脚将蔡徐坤踹了出去。蔡徐坤不防,直接滚了起来,“碰”地一下撞在桌腿上。

    “哈哈!”蔡徐坤抱着肚子就那么躺在地上,神经病一样笑了两声,又慢吞吞地自己爬起来,撑在桌上回过头来看着朱正廷,笑着说道:“对啊,我这么穷凶极恶的人,怎么不去死呢?”

    “我给你三条路。”

    “第一,你今天去把孩子接回来,我可以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过,我们还是一家人。”

     呸!谁跟他是一家人!

    朱正廷恨得牙根都疼,握紧了拳头,从牙缝里挤出三个字:“还有呢?”

    “第二,按照我们最开始的协议,我不多要你一分钱,也保证不撤资,但是孩子归我。我心情好的时候,可以允许你来探望。”

    “第三条是什么?”朱正廷闭上了双眼。

    “第三,我可以签离婚,孩子也归你。”蔡徐坤的神情突然又紧绷了起来:“但我没有闲钱再投资你那个烂摊子了。”

    “我也不能保证其他股东会不会跟着我撤资。”

   说完,蔡徐坤就一手捂肚子,一手慢慢扶着桌子站了起来,笑望着朱正廷,声音放得非常温柔:“你选吧,正正。”

     如水的温柔下掩盖着一丝蔡徐坤自己都没有察觉的颤抖。

  

    

    选了第一条,让他余生都在那暗无天日的牢笼,继续扮演可笑的人偶?

    选第二条,让他怎么割舍得下他拼了半条命生下来的孩子?

    选第三条,他拿什么把孩子好好养大?最后,他一无所有,孩子还是会落到蔡徐坤手里。

    每一条都是绝路。

    疯了!蔡徐坤一定是疯了!这个疯子到底为什么不愿意放过他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“卑鄙无耻!”

    朱正廷随手抓起一个碟子扔了过去,在蔡徐坤胸前的西装上砸出了一朵酱色的花。像一幅画上被泼了格格不入的油彩。

    蔡徐坤甚至都没有躲,也没有低头去擦,就那么站着,安静地等待朱正廷的答复。

    他就那么站着,像悬崖边上的一方青石,守望着千百年来的风吹雨打、物换星移。

    沧海桑田,历久弥新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吃我一刀!😌

   不破不立,就是要给彼此想清楚的机会和时间呀!

评论(13)
热度(70)

© 阿银的小口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