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银的小口袋

欢迎来到阿银的世界

还君明珠(28)

  “到时候我能去你家拜年吗?”蔡徐坤一边看着朱正廷,一边拿筷子戳着碗里的米饭。

   朱正廷愣了一下,尔后笑着捏了捏蔡徐坤的脸: “应该是我先去你家才对。”毕竟他算是二婚,年龄也大一些,怎么好让人家先来拜年。

    “啊?”蔡徐坤懵了,大概猜中了朱正廷的意思,急匆匆地夹了只鸡腿给他:“正正这说的什么话,当然是我先去你家了!要让我爸知道我们已经——咳咳咳,我还没去过你家,非得打断我的腿!”

    “你别想那么多!”蔡徐坤顾不上羞红的脸,又耍赖道:“我要是被打瘸了,你可得天天背着我!”

    被蔡徐坤逗笑了,朱正廷笑着摇了摇头:“好吧,都听你的。”蔡徐坤一撒娇朱正廷就顶不住,愣是什么事都能答应,真是拿他没办法。

    “嘿嘿,我就知道,正正最喜欢我了。”蔡徐坤咧嘴笑了起来,跑到朱正廷身边又是捏肩膀又是捶背的,趁他高兴又凑过去耳语几句。

    下一秒,朱正廷嘴里的鸡腿就掉了下来,脸像染了胭脂一样,伸出手敲了敲蔡徐坤的脑门儿:“你怎么越来越没羞没臊的!”

     “行不行嘛!”蔡徐坤抱住朱正廷的脖子不松手,气息扑在他耳根,唇角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地在他颈间轻轻摩擦了几下。

    朱正廷面红耳赤,急急忙忙道:“行行行,我知道了!你快过去,我还要吃饭!”

    “遵命!”蔡徐坤见好就收,立即松了手,蹦蹦跳跳回到自己的位子上继续干饭。

   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蔡徐坤放假早,但他硬是赖着过完小年才回了家。

    小年第二天一早,朱正廷就收到了蔡徐坤的消息。

    —呜呜呜被我爸罚做一天饭,还不准吃

   朱正廷惊讶不已: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—他知道我们的事了……

   这个事自然不是指他俩确认关系,而是——咳咳咳!

    虽是隔着屏幕,朱正廷还是感觉脸烧红了。毕竟还没结婚,这等事在长辈们看来大概有些不检点。

    可蔡徐坤不是知道他爸会打人吗?怎么还跟他说?这不纯纯找打吗?

    蔡徐坤似是知道朱正廷在想什么,很快解释道:

    —我只是告诉他我们在一起了

    —他问我有没有对你图谋不轨,我没说话

    —结果他说我笑得不怀好意

   —还拿皮带抽了我一顿呜呜呜

   看了蔡徐坤的消息,朱正廷捂住了眼。得,他知道了。肯定是蔡徐坤跟他爸炫耀,但没忍住笑得太放肆,被看穿了。

    “好啦,不哭不哭!”朱正廷发了语音去哄他,又关心道:“还痛吗?去买点药抹抹。”

    —痛!要亲亲!

    接了视频,蔡徐坤趴在床上,一张脸几乎占满了屏幕。

   朱正廷有些后悔:“我不该那么早教你那些的……”

    “到时候我和你一起回去和叔叔阿姨道歉。是我主动的,不能怪你。”朱正廷皱起了眉,很是心疼:“打哪儿啦?我看看。”

    谁料听了这话,本该委屈巴巴疯狂卖惨的蔡徐坤突然住了嘴,把下半张脸埋在胳膊里,半天又开始转移话题:“啊啊啊,没有没有!那也是我自己愿意的,两厢情愿的事,怎么能只怪你呀!我爸是觉得我应该更有担当一点,要先结婚再……”

    “哎呀,正正要是心疼我,初二我去的时候多帮我说几句好话就行了!”

    “嗯!”朱正廷这才又笑了:“你本来就很好了啊。”

    “我也觉得!那这么好的我,想要亲亲。”

     “么么!”

     看着蔡徐坤趴着的姿势和躲闪的态度,朱正廷灵光一闪,小声道:“我们小蔡,该不会被爸爸打屁股了吧?”

    见没瞒住,蔡徐坤立马把头往床上一扣,任朱正廷怎么哄都不愿意抬起头来,只是在床上扭来扭去,都快拧成麻花了。朱正廷在屏幕这边笑得一口气没喘上来,咳了好一阵子。

  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除夕夜,十二点刚过,朱正廷就了蔡徐坤的消息。

    —对方撤回了一条消息

    但由于朱正廷正准备给蔡徐坤发,所以已经看见了。蔡徐坤发的是:“老婆新年快乐!”

    ……?

    朱正廷整个人被雷轰了似的,刚打出的“新年快”三个字傻乎乎地躺在输入框里,没了后续。

    他啥意思?虽然……但是,老婆……?

     没等朱正廷思考清楚,蔡徐坤就重新发了一条:宝贝新年快乐!

    —对方撤回了一条消息

   ???

   这人干嘛呢?宝贝?拿他练手呢?

   连续撤回了两次,朱正廷索性把自己打出来的删掉,专门等着蔡徐坤的第三次撤回。他倒要看看,蔡徐坤能给他换几个称呼。

    —正正新年快乐!

    这次朱正廷掐着表等了三分钟,这才回了他新年祝福,还是发的语音:“宝贝老婆,新年快乐!”

    表示他已经看到撤回的消息了。

    对方正在输入……

    等了好几分钟,蔡徐坤一个字也没发过来,朱正廷笑得在床上打滚:蔡徐坤这小子,还是被他拿捏了!

    他已经脑补出蔡徐坤脸羞得通红的样子了。肯定像个小苹果一样,真想咬一口!

   香香甜甜!

  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捡到可爱乖宝了!

   过了好几分钟还没收到回复,朱正廷心觉不妙,四处乱翻一通,看到蔡徐坤发了条朋友圈。

    “我也不想犯迷糊啊,可是他叫我宝贝老婆欸😭”

    配图是俩人的对话,只截了蔡徐坤的“正正新年快乐”和朱正廷发的那条语音的转文字。

    周锐的评论更离谱:早生贵子

    草!

    《论谣言是怎么产生的》

    被套路了!心机绿茶男!!!

    朱正廷一把抓起了枕巾狠狠地在床上甩了几下。刚才怎么没截图呢???

    到底是谁拿捏了谁啊?

  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大年初二一早,朱正廷就去了机场接人。

    “正正!”

    还没看清来人,朱正廷就被飞奔来的蔡徐坤扑了个满怀。不等说话已经被他亲了一口:“我好想你呀!正正想我了没有?”

    “当然啦。”朱正廷笑着拍了拍蔡徐坤的背,帮他把一堆东西放进后备箱:“你拿这么多干嘛?”

    “第一次见家长,当然要留个好印象了!”蔡徐坤小心地堆放礼物,还小声数道:“这是叔叔的,这是阿姨的,这是姐姐的,这是姐夫的……”

    朱正廷看着他依次数过去,抱臂靠在车上,故意垮了脸道:“我的呢?”

    “你的?”蔡徐坤愣了愣又很快反应过来,朝朱正廷张开手臂,一脸的天真无邪道:“把我送给你,怎么样?”

    “瞧把你嘚瑟的。”朱正廷一秒破功,关好后备箱让人上车。

    一路上,蔡徐坤叽叽喳喳问了很多问题:“你让我多准备一份长辈的礼物,怎么回事啊?”

    朱正廷存心逗他,笑而不答,只道:“今天起那么早,困了吧?睡一会儿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先去了姐姐家,晚辈凑齐了再同去爸妈家拜年。姐姐平时在隔壁s市工作,逢年过节还是会回a市小住。

    进了屋,姐姐姐夫都认识,但却见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人。

    “秦秦秦……秦院长?”蔡徐坤拿着礼物傻在了原地。秦院长怎么在姐姐家?啊啊啊啊!

    论去男朋友家拜年遇到了导师是什么体验?

    谁能来告诉他是怎么回事?

    “又不是在学校,跟着正廷叫叔叔就行了。”秦叔叔慈眉善目和蔼可亲,招招手让蔡徐坤不要拘谨。

    姐夫适时笑着解释道:“这是我爸。”

    “秦叔叔新年快乐!”蔡徐坤立马改了口,说了新年祝福,挨着朱正廷坐下了。

    啊啊啊!难怪说上次看到姐夫觉得莫名眼熟!

    朱正廷怎么不早说!他的小心脏啊啊啊!一阵激动过后,蔡徐坤突然反应过来,当初秦院长之所以那么做,应该朱正廷从中斡旋……

    思及此,蔡徐坤扭过头看着朱正廷笑了笑。朱正廷也在背后拍了拍他的腰,以示安慰。

    “都来拜年了,正廷还没跟你说吗?”秦叔叔笑着喝了口茶:“当时正廷千叮咛万嘱咐,叫我千万不要告诉你是他让我去帮忙的。”

    “哎呀,当时忙得一团糟,给秦叔叔添麻烦了。这不,专程带他来感谢您。”朱正廷拍了拍蔡徐坤的胳膊,笑道:“他论文写得还行吧?”

    这么一拍,蔡徐坤突然觉得自己又矮了朱正廷一辈。怎么有种诡异的家长跟老师聊孩子的感觉啊!!!!!!

    当时蔡徐坤帮忙作证,朱正廷怕连累他,这才找到了姐夫帮忙搭线。至于为什么一直没告诉他——一是没想过会有今天,后来则是单纯给忘了。

    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从姐姐家出来,四个人准备上车,姐姐忽然拍了拍姐夫的肩膀:“你去跟小蔡传授一下第一次见家长的经验。”接着就不由分说坐上了朱正廷的车:“我好久没开了,让我开开。”

    “走吧,我开车很稳的。”姐夫招呼蔡徐坤上自己的车:“快来,我跟你讲我那年……”

    朱正廷系好安全带:“怎么了?”

   “想好要和他结婚了?”朱正琳单刀直入。“嗯!”朱正廷虽有些不好意思,却也没有丝毫犹豫。

    “那行,有件事我得跟你说。”

    “还记得三月份你住院那次吧。”朱正琳语气沉静,怕朱正廷太伤心,目视前方很快说了重点:“那天我说公司有事出去了一趟。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朱正廷低着头,不愿多提。

    “是小蔡给我发消息,让我最好保存孩子的nda样本。”朱正琳侧过头看了看朱正廷,犹豫几番,才又道:“他说,恐怕林继会拿这个做文章,让你白白受一场委屈。”

    后来的事实也印证了蔡徐坤的判断。

    朱正琳一脚踩下刹车停在路边,递给弟弟一包纸巾,沉默着陪他坐了一会儿。

    “小蔡看着天真烂漫,其实也是个很有筹算的孩子,挺靠谱的。”朱正琳见弟弟情绪好了一点,这才又开了车:“那段时间,他隔三差五就会向我打听你的情况,还让我不要告诉你。”

    “但是啊……”朱正琳转了弯,又道:“你让我去学校办表彰大会的事,也该让他知道。就算是爱人之间,也要把爱放在明面上,让他能感觉到。不是为了什么谢不谢的,重要的是为对方着想的那份心,你明白吗?”

    朱正廷点了点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到了朱家,蔡徐坤愣是没让朱正廷沾手,和姐夫俩人大包小包跟在他们姐弟俩旁边,一路到了门口。

    朱正廷开了门,姐夫立即大声道:“爸,妈,琳琳正廷和小蔡都回来了!”

     蔡徐坤一边卸下东西,一边换上朱正廷早准备好的鞋,同着他们进了客厅。

     “来了?”朱爸爸率先走了出来。“你们呐,来就来,带这么多东西干什么!”朱妈妈笑容满面,示意大家坐下,又连忙让人倒了茶。

     姐夫跟在姐姐后面拜了年,算是给蔡徐坤打了个样,也站到了一边。

     “叔叔阿姨新年快乐!我叫蔡徐坤,祝您二位福如东海,寿比南山!”蔡徐坤丝毫不怯场,笑着大大方方作揖拜了年。

    “哎呀,好孩子好孩子。”朱妈妈笑得眼睛都眯起来了,拿出红包递了过来。朱爸爸笑着没说话。

     蔡徐坤又朝旁边的姐姐两口子道:“祝姐姐姐夫新年快乐!百年好合!”两口子笑着回了礼,姐夫拉着他一起坐下,捏了捏蔡徐坤的红包:“爸妈偏心!小蔡这个怎么比我的厚!”

      “我看你脸皮更厚!”朱正琳一巴掌呼上了姐夫的背:“你刚来那年不也给你那么多!”

    一家老少笑作一团。

    蔡徐坤心中暗喜:和姐夫当年一样多!那岂不是说,他也有戏?

    话说,刚才来的路上,姐夫悄悄告诉他,朱家爸妈给红包是一人一个,加起来是10001,寓意着万里挑一。现在,他成功拿到了朱妈妈这份。不知道朱爸爸是哪里不满意?

    “这孩子长得真漂亮!”朱妈妈笑着招呼他:“听正廷说你喜欢吃,专门让他去买了这个牛肉干。”

     姐姐也笑道:“其他的你喜欢什么直接拿,就不给你硬塞了。”

    “谢谢阿姨!谢谢姐姐!”

     蔡徐坤嘴甜得很,姐夫也是个能说会道的,俩人一唱一和,没聊几句就把朱妈妈和姐姐哄得笑个不停。

    他们来得晚,不一会儿就到了午饭时间。席间,姐姐和姐夫明里暗里说了一堆蔡徐坤的好话,朱正廷偶尔插两句,把蔡徐坤都说得不好意思了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饭后,朱正廷带人去午休。

    “怎么样怎么样,我没说错话吧?”蔡徐坤拽住了朱正廷的胳膊,紧张地问道:“我昨天可是写了稿的!”说完就从裤兜里拽出几张纸,上面全是字。

    “好啊你,带小抄!”朱正廷亲昵地蹭了蹭蔡徐坤的脸,正准备借机偷袭挠他痒痒,突然身后一阵刻意的咳嗽。

    一回头,朱爸爸站在几步外的地方,严肃地看了朱正廷一眼:“你过来。”

评论(15)
热度(51)

© 阿银的小口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