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银的小口袋

欢迎来到阿银的世界

定风波(19)

“可以啊。从今往后,只要你愿意,我们就像在这里读书时一样,还是朋友。”

    朱正廷答完揉了揉头发,笑望着蔡徐坤又道:“那这位朋友,今天晚上接风宴,你有没有空来啊?”

    一朵被风吹下枝头的樱花落在蔡徐坤发梢,点亮了他的双眼:“我会来的。”




      刚回国还有很多事要处理,朱正廷约定好晚上一起去接瞻望放学就走了,留下蔡徐坤一个人在长椅上坐了一上午。

     朱正廷加班加点,午饭匆匆忙忙扒了两口,眼看快到接孩子的点了,还有几份文件没处理。就在他急得团团转时,旁边的范丞丞开口道:“正廷哥放心的话,我来看吧?”

    略一思索,朱正廷把文件递了过去:“那就拜托你了!”

   “正廷哥快去吧,我也想见见小宝贝呢。”范丞丞大方地挥了挥手,接过了文件夹。

    见朱正廷抄起外套就朝外跑,范丞丞笑着目送他消失在门口,好一会儿才转过头继续工作。

    





    紧赶慢赶到了幼儿园门口,还是迟了一步。

     “呜哇……爸爸不要我了——呜呜呜……”

    小朋友嗓门儿挺大,在蔡徐坤肩头号个不住,夹杂着左扭右拧、蹬腿拍胳膊的一系列动作,手里还揪着蔡徐坤的一撮头发。

    蔡徐坤被儿子乱蹬着踢了几脚,熟练地无视了衣服上的灰,抱着孩子轻轻拍背:“不是的,爸爸不会不要你的,我们现在就去找爸爸,好不好?”

    奈何娃只顾着哭,小脸都哭红了,也没搭理他爹。

     看孩子哭成这样,朱正廷心疼不已,三步并作两步赶了过去:“瞻望!爸爸在这里!”

    闻声瞅过来的小孩暂时停止了哭闹,一抽一抽地看着朱正廷,破涕为笑:“爸爸——”

    看见朱正廷来了,蔡徐坤抱着儿子转身,默默地把孩子递过去。

    “……抱歉,迟了点儿。”朱正廷拍着儿子,不忘跟蔡徐坤解释:“我让范总帮忙帮处理了文件,还好赶上了。”

    小孩还有点抽抽噎噎的,眼泪鼻涕一起流。蔡徐坤没有什么表情,顺手从口袋里掏出一包纸巾,小心地给娃擦脸,一边擦一边说道:“没关系,来了就好。瞻望很想你。”

    闻言,朱正廷愣了一下。

    按照他对蔡徐坤的了解,他想说的应该还有一句。

    “那你呢?”

     朱正廷毫不避讳地望了蔡徐坤一眼,语气很轻松,像是漫不经心地问了一句:“吃了吗?”

    大约是没想到朱正廷会这么直接,蔡徐坤给娃擦眼泪的手顿住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


   “我,我想爸爸!”

   瞻望一边吸鼻子一边哽着嗓子回答了一句。

   “爸爸也很想瞻望的,来,爸爸亲亲~”朱正廷不再执着于刚才的问题,亲了亲儿子的小脸蛋儿:“我们去吃饭饭,好不好?”

    “嗯!”

    眼见朱正廷抱着儿子转身,蔡徐坤把纸巾丢进垃圾桶,沉默着跟了上去。   

    由于朱正廷车上还没来得及装儿童椅,于是一家子坐了蔡徐坤的车。

    上车时,抱着孩子的朱正廷腰有些弯不下去,多亏蔡徐坤及时接过了小孩。




     在车上,朱正廷一边逗孩子玩一边头也没抬地问了一句:“黄明昊呢?不是说也要来吗?” 

    “他相亲去了,一会儿自己过来。”蔡徐坤把孩子的小书包收拾整齐放在后边儿。

    “相亲?他才多大啊。”

    “主要是我姨妈比较着急,说他太皮了,得提前物色个治得住他的。”

    “不急,没准儿有人就喜欢那样的呢。”朱正廷笑着陪孩子抓鸭子,俩人玩得不亦乐乎。






     谁料刚进了大厅,蔡徐坤就遇见了一个让他措手不及的场面。

    时间还早,只来了几个人。

    朱正廷把一个刚从陈立农手里接过来的手提袋递给对面的男人,还笑着埋怨:“睡衣都能装错,真有你的。”

    “脑子糊涂了,谢谢正廷哥。”

    旁边的黄明昊脸上的笑都僵住了,小心地回头看了看蔡徐坤的表情。

    怎么听怎么暧昧。 

     睡……睡衣?

     多私密的物件儿啊。很容易让人联想:究竟多亲密的关系,才能把睡衣给装错了。




    

    看了看趴在肩头懵懂的孩子,蔡徐坤像是抱着什么筹码一样,微微笑着插了话:“咱们儿子吃饭的点儿快到了,先进去吧。”

    这之后,像才看见对面的陌生人一样,疑问道:“哦?这位是……?”

    哇噢,真是一点都不生硬呢!

   朱正廷暗自抹了把汗,只能装作没事的样子开始介绍。

    “噢,是之前跟你说过的范总,这三年就是在和范总合作。丞丞,这位是蔡徐坤,蔡总。”

    范丞丞恍然大悟地接了话:“您就是正廷哥的……朋友,蔡总吧?久仰。”范丞丞礼貌微笑,伸出了右手。

    “朋友”两个字被他念了重音。

   “正廷哥”“丞丞”亲昵的称呼也很是扎耳朵。

    蔡徐坤脸上没了笑容,冰疙瘩砸铁板上一样硬邦邦地说道:“不好意思啊,我抱着孩子,不方便。”

    站在中间的朱正廷悄摸看了看蔡徐坤,心觉不妙,赶紧打圆场道:“我来抱吧。”

    这人怎么了,谁又得罪他了?

    “他现在可重了,你当心腰疼,还是我抱着,你好好休息。”蔡徐坤扬起笑,侧头看着朱正廷,语气与刚才判若两人。

    搁这儿演川剧呢?







      总不能强迫他们握手吧!

    “没关系,大家都是朋友。”范丞丞并不介意蔡徐坤故意的冷落,和颜悦色地看着黄明昊,试探道:“这位是蔡总的……?”

    黄明昊拽着脸,学着他哥的语气说道:“这我哥,这我嫂子,我侄子。你谁啊?谁跟你是朋友?”

    只是由于年纪还小,听起来像是小孩子闹别扭。

    “这,这是蔡总表弟,黄明昊,刚毕业。”朱正廷抹了把汗,尬笑着又介绍了一遍。

    范丞丞笑着挑起半边眉毛:“小朋友年纪不大,脾气不小。”

    “叫谁小朋友呢?大!?叔?”黄明昊一点也不服气,立马顶了回去。

    范丞丞不过和朱正廷他们差不多年纪,被叫大叔实属冤枉。可他看起来不仅没有生气,反倒好脾气地笑着。

    敏锐地察觉了两人之间尬出天际的气氛,朱正廷内心疯狂掐人中,闭眼道:“大家进去坐吧!”

    再不进去,他怕酒店都要被这俩人给炸了。  






    入座时,范丞丞本是跟在朱正廷后面,蔡徐坤愣是抱着娃一个蛇皮走位挤到了他前面。黄明昊紧随其后,路过范丞丞时还不轻不重地“哼”了一声。

    范丞丞:???    

    谁知,朱正廷见范丞丞落在后面,停下脚步连连招手:“范总,来坐这边吧!”说着,指了指自己另一侧的座位。

   于是,范丞丞微笑着拉了拉外套,在蔡徐坤哥俩的注视下走t台似的朝朱正廷走了过去,路过蔡徐坤时甚至还低声来了一句:“抱歉,借过。”

    黄明昊伸出的巴掌被单手抱娃的蔡徐坤一把抓住。






   席间有其他人搭话,气氛略微缓和。菜很快陆续上来,蔡徐坤把孩子放在儿童椅里,从随身的包里拿出一小瓶免洗洗手液给孩子搓了搓小手,再掏出围兜给娃戴上。

   “蔡总真是细心呐!”

   “咱们朱总这是生了个自己啊哈哈哈!”

    蔡徐坤听到后一句,少有地笑着抬起头来回答了一句:“他是长得像正正多一些。”

    从前,蔡徐坤总是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,就是谈生意也是一板一眼。就连坐在孩子另一边的朱正廷都有些意外:很久没见过他这么轻松的样子了。




   “爹爹……”周围一圈陌生人,孩子有点怕生,一个劲往蔡徐坤怀里蹭。

    “不怕啊,爸爸和爹爹都在呢,小叔叔也在。”蔡徐坤弯着腰,轻声细语地安慰小孩:“你看,是不是有好多好吃的?想吃什么?爹爹给你夹。”

    很快被美食转移了注意力,瞻望指了几个,蔡徐坤一一给他夹到小碗里,再耐心地喂他,自己却一口也没顾上吃。

    朱正廷一边和别人聊着,一边注意着蔡徐坤都夹的什么菜。他离开孩子多年,连他喜欢吃什么也不知道。孩子害怕了,也是下意识先往蔡徐坤怀里缩。

    虽然都是小事,却像根针一样扎在朱正廷这个做爸爸的心上。

   




    吃着聊着,旁边的范丞丞忽然笑着插了一句:“蔡总真是细心,连围兜都带来了,难怪小宝贝这么黏你。”

    稍微了解点的人都知道,朱正廷出国了三年,孩子不黏他,实属正常。但若一直霸占着孩子,就是蔡徐坤小心眼儿了。

    蔡徐坤也不傻,笑着把小碗递到朱正廷手里:“正正来吧,我也饿了。”

    尔后,蔡徐坤一边夹了一筷子牛肉,一边笑了笑:“这个年纪的孩子就是喜欢黏爸爸爹爹,瞻望下午放学没见到正正还狠狠哭了一场。啊,刚才好像占了范总的位置,不好意思啊。”

    与此同时,蔡徐坤转过去看范丞丞的表情却一点也看不出抱歉的成分。

    黄明昊脸上则是赤果果的嘲笑。

    “没关系,我晚上回去再跟正廷哥说也是一样的,来日方长。”范丞丞丝毫不慌,优雅地端起酒杯朝蔡徐坤的方向递了过去。

    话里话外都透着亲密。

    席间一片寂静。

    




    蔡徐坤捏着杯子,笑着虚虚一碰:“多谢。不过怕正正和孩子受不了酒气,心意我领了。”

    身旁的黄明昊倒是非常社牛,把自己的杯子凑了过去,和范丞丞隔空干杯:“我哥喝不了,我替他敬范总一杯。”

    “可以啊。只是……”范丞丞落落大方,歪着头笑了一下:“小朋友成年了吗?”

    黄明昊立马炸了:“我二十了!”

    “哦——”范丞丞连连点头,配合地虚虚碰杯:“那就好。不然我可不敢跟未成年喝酒。”

     “你……”黄明昊气得说不出话,牙都要咬碎了也没想出反驳的话,看着范丞丞潇洒地一饮而尽,也只好愤恨地一口闷了。

    下场就是被辣得眼都睁不开,蔡徐坤赶紧给他倒了杯热水。

    那边的范丞丞端着酒杯,低下头笑了。



   “???”

    朱正廷一朵西蓝花从碗里掉了出来。

    这三个人在干什么?素不相识怎么一见面就杠上了?

    “爸爸!我要吃小鱼!”瞻望戴着小兔子围兜,兴奋地指向了刚端上来的一盘炸小黄鱼。

    孩子的话及时打破了饭局的沉默,朱正廷赶紧夹了几条小鱼,抬头看了看蔡徐坤,见他点了头,才敢喂给儿子。

    “那边还有鸡蛋羹,玉米酥,小酥肉,都是小孩子爱吃的,正廷哥可以给小宝贝尝尝看喜不喜欢。”今天的席面是范丞丞预备的,特意点了好几个给小孩吃的菜。

    朱正廷依言喂了勺玉米酥,瞻望果然喜欢得不得了,吃了还要吃。

    旁边的蔡徐坤见状,一言不发地把剩下半盘子玉米酥端了起来,一半扒进黄明昊碗里,一半哗啦倒给了自己。

    再去盛时发现玉米酥没了,朱正廷看着旁边哥俩满满的两碗,一时间有些无语。

    “你喜欢这个啊?”朱正廷满头黑线,指了指蔡徐坤的碗。

    “嗯。”蔡徐坤大言不惭,低下头一顿扒拉,很快一碗玉米酥就见了底。

    眼看着爹爹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吃了,瞻望左看右看,又盯上了小叔叔的。

    黄明昊极其自觉,在蔡徐坤踢他之前风卷残云,扫光了一碗甜唧唧的玉米酥。

    眼看孩子小嘴一张就要哭,朱正廷赶紧夹了几个小酥肉递过来,才止住了一场危机。

     冷眼看着一切,范丞丞当然明白是怎么回事,却看热闹不嫌事大:“没想到玉米酥这么受欢迎啊,我再去加一份吧。”

    “不用了,我怕他吃不完,浪费。”朱正廷笑着阻止了范丞丞,转而又夹了些小青菜,拿黄鱼汤泡了小半碗饭给孩子。

    不知话里的“他”指的是娃,还是娃他爹。





    散了席,蔡徐坤把孩子的东西装进小兔子背包里背好,抱着娃和朱正廷一起往停车场走。

    范丞丞本要和朱正廷一起回去,半路被黄明昊借口和他哥不同路,想搭他顺风车给拐走了。

    “爸爸,今天你可以给我讲故事吗?”瞻望一左一右被他们牵着,费劲地仰起了小脸:“我想听阿里巴巴,与四十大盗的故事!”

    朱正廷低着头笑着回答:“啊呀,宝宝记得这么长的故事名字呀!真厉害!”

    转眼到了上车的时候,朱正廷左思右想,还是坐上了蔡徐坤的车:“爸爸送你回家,好不好?”蔡徐坤低头看向不远处的水洼,风一吹,忽明忽暗的。

    




    一只手刚摸上车门,蔡徐坤冷不丁问了一句:“那个姓范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咳咳,那个范丞丞,是你的……男朋友吗?”

     “啥?”

    朱正廷转过身,先是一副看傻子的表情,又很快反应过来,思考片刻,耸了耸肩:“还不是。怎么了?”

    还不是。

    也就是说,有可能会是。

    是朱正廷喜欢范丞丞,还是范丞丞喜欢朱正廷?

    “……你喜欢他吗。”蔡徐坤抱着儿子,垂着眼,和孩子脸贴着脸。

    “喜欢?不知道。反正不讨厌。他帮了我很多忙。”朱正廷毫不掩饰,实话实说。

     “爸爸喜欢我吗?”瞻望眨巴着和朱正廷一模一样的眼睛,伸出手想去抓他,朱正廷主动把手指递到了孩子的手心。

    “在爸爸心里,谁也没有瞻望重要。”朱正廷笑着凑过来,从蔡徐坤怀里接过孩子,亲了又亲。

    小小软软的孩子趴在身上,在早春时节像个小棉袄一样,暖乎乎的。





     蔡徐坤望着眼前的父子俩,抬眼看着朱正廷,低声道:“那我是不是还有机会。”

    笑着哄孩子玩的朱正廷忽然就收敛了表情,仿佛在思考着什么。

    “你说的,现在也不讨厌我。那我就和范丞丞是平等的。”蔡徐坤紧追不舍。

    “你……”朱正廷抱着娃拍了拍,心里莫名其妙突突地跳了起来,他听见自己说:“你的意思是……”

    蔡徐坤咽了一口空气,镇定地望着朱正廷,一字一顿道:“我们,能不能重新开始?”

    东船西舫悄无言,唯见江心秋月白。





   “爸爸,爹爹,你们为什么都不说话?”瞻望左看看右瞧瞧,童言无忌。

   朱正廷想了想,让蔡徐坤先把孩子放进车里。

   “我不会用孩子绑架你的。”蔡徐坤关好车门,语调还是那么的平静如水:“无论结果如何,你都是瞻望的爸爸,随时可以来看他。”

    抬头看了看蔡徐坤真诚的表情,朱正廷还有点懵,下意识地点了点头:“我知道。”

    难怪刚才他那么不给面子地针对范丞丞。

    他知道蔡徐坤肯定不死心,但没想到他这么快就提出了想法,还这么的直白。

    就是太硬邦邦,一点感情都没有,跟谈生意似的。

  “不愿意的话,我也保证不会再纠缠你。”蔡徐坤低下头踢了踢脚下的一颗小石头:“我本来以为我可以满足于和你做普通朋友,但今天看到范丞丞……我发现我不能。”

    朱正廷发现了。从前怼人毫不留情面的蔡徐坤,今天算是很收着了。

     




  两下无言了几分钟,蔡徐坤先站不住了:“你不愿意也没关系,刚才的话就当我没说过。”

    “我们,还能做朋友的吧?”蔡徐坤咽了口冷空气,嗓子干干的,没忍住咳了几声。他赶紧从兜里掏出卫生纸来,转过身去。

    朱正廷看着面前的蔡徐坤。

    今天也不是什么正式场合,蔡徐坤没穿西装。可这黑色大衣背后的小兔子背包,也太格格不入。

     他知道,那是瞻望的包包,装了围兜、婴儿卫生纸、湿巾、替换的干净衣服、创可贴、免洗洗手液……

    蔡徐坤从来就是一个特别细心的人。以前一寝室出去玩,缺了什么,总能从蔡徐坤包里找出来。

    最离谱的一次是他们去欢乐谷,朱正廷被鬼屋里突然窜出来的鬼吓得拔腿就跑,一个没注意,前几天刚好的脚又崴了。

     一旁的蔡徐坤淡定地扶着他出了鬼屋,居然不动声色地掏出了一瓶红花油。

    后来看日记的时候朱正廷才知道,那并不是未卜先知,而是蔡徐坤一早就知道朱正廷喜欢到处乱跑,怕他旧伤复发专门准备的。

    哪里有什么百宝箱,蔡徐坤又不是多啦a梦。一切不过是用心罢了。





     “你要送瞻望回家吗?”

   蔡徐坤的话打断了朱正廷的思绪。面前的蔡徐坤眼神黯淡,双手互相捏着,局促地朝车里看了看。

     “你刚才的话算是表白吗?”朱正廷并没有回答他,而是绕回了上一个话题。

    而蔡徐坤显然是没有料到,愣了一下才木然地“嗯”了一声。

     朱正廷觉得他需要吸氧。

     他大大地叹了口气,无奈道:“谈恋爱不是谈生意,一板一眼的,没有人会喜欢。 @”

   真怕瞻望被他爹教成小木头,将来讨不到老婆。

    谁知道,蔡徐坤憋了好久,大约是和自己做了思想斗争,才酸溜溜地问道:“那你喜欢什么样的?范丞丞那种?”

    怎么又扯到范丞丞了?

    “不要跟别人比,每个人都不一样。”朱正廷双手插兜,认真道:“最重要的是真诚,坦率……我说,要不你干脆去报个班学学吧!”

    苍天啊,他这是在教蔡徐坤怎么追自己吗?怎么越说越奇怪啊?!

    朱正廷急急忙忙刹了车,握拳在嘴边装模作样地咳嗽了一声,丢下一句“我还有事先走了”,就转身去跟孩子道别。




      



    小孩舍不得爸爸,朱正廷已经走了很久,他还哭个不停,嗓子都哑了:“爸爸,爸爸不喜欢我了……呜哇!”

    “爸爸是世界上最喜欢瞻望的人。”蔡徐坤低着头把孩子抱在怀里,耐心地跟他解释:“是爹爹之前惹爸爸生气了,爸爸刚才原谅我。”

     瞻望毕竟只有三岁,并不是很理解蔡徐坤的意思,只睁着好看的眼睛盯着他看。

    路灯飞一般往后倒去。

    悟已往之不谏,知来者之可追。





     蔡徐坤抬眼望了望窗外,回过头来努力挤出一个微笑,温柔而坚定地说道:“爹爹会尽力把爸爸找回来的。”

      说完,轻轻吻了孩子的额头,像是许下了什么庄重的誓言。





   回到家,洗漱完毕已经夜深了。朱正廷这才有空打开手机准备冲会儿浪睡觉。

    两条几个小时前的微信消息弹了出来。是蔡徐坤发的语音。

    —你还来吗?

   时间显示又过了十分钟。

    —那我带瞻望过去

   语音里还夹杂着瞻望的哭声。

    虽然蔡徐坤的语气淡淡的没什么起伏,朱正廷却是内心百味杂陈。他已经能想象蔡徐坤发这两条消息时的样子了。

    抱着嚎啕大哭的孩子,抽不出手来打字,只好手忙脚乱地发了语音。

    先是有一丝希冀,等待无果,失望。或许还自嘲了不该抱希望。

    却依旧没有放弃。









    

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
评论(19)
热度(7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银的小口袋 | Powered by LOFTER